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0|回复: 0

Soul打击“杀猪盘”,以科技力量保护用户社交安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2 11: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不久,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牵头成立了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联盟,吸引了互联网企业、银行、运营商、信息安全公司等三十多家企业加入,联盟将致力于通过“群防群治”的形式构筑网络“防火墙”,保护用户网络安全。作为联盟发起参与单位之一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起到表率作用,旗下SoulApp严肃打击杀猪盘,维护互联网信息安全,充分发挥头部社交媒体平台积极性,获得了人民网等多个平台认可。

  防范网络诈骗需“群防群治”

  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联盟筹备办主任胡永涛表示,建立由政府指导、社会各方协同的网络生态治理机制,能够通过共享反诈信息、技术和治理策略,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充分发挥企业自主治理权,挤压涉诈黑灰产业活动空间,构建“群防群治”的防范诈骗网络生态。

  联盟发起参与单位之一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CTO陶明说:“我们已成立专门反诈专项小组,与相关部门合作,建立了一套发现和打击诈骗活动的风控体系,从预防监控、技术反诈和用户教育等多维度切断网络诈骗的实施途径。”

  以SoulApp平台为例,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强化文本、语音、图像和视频等媒介的内容识别能力,为全链路风控提供支持。通过自建的网图人像黑库和诈骗犯文本器模型,对涉嫌诈骗风险的账号进行识别和封锁。

  陶明表示:“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技术指导下,我们成立了反诈专项小组。在运营端,IP异常登录、账号基础信息经常变更等行为,都将被系统进行标记和预警;在用户端,通过设置强提醒,提高用户对聊天中诈骗行为的警惕。针对有多次引流到其他平台行为的用户,系统也会对聊天对象发出预警,防范诈骗行为的发生。”

  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平台除了在技术上加大研发外,也从经营规范上发力。SoulAPP新用户注册完成后,平台系统将向其自动推送《星球防骗指南》,以图文和案例的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

  此外,Soul平台还与主管部门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积极向警方提供犯罪线索。对被确认为具备诈骗风险的账户,Soul将上报至网安部门,全力配合反诈工作的开展。

  Soul严肃打击“杀猪盘”的行为给行业内外做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展望未来,希望反电信网络诈骗联盟能够建立良好的防范诈骗网络生态,为广大用户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8:48 , Processed in 0.11148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