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1|回复: 0

[游戏] 影谱科技数字商业平台加速商品数字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4 15: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影谱科技的数字商业平台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服务于商品数字化的数字孪生技术与业务平台,在上海市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上,影谱基于此展示了新颖的科技体验,数字商品工厂、3D商品孪生、虚拟互动等围绕商品构建的数字化场景吸引了众多目光。

  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根基,商品数字化进程加速

  影谱科技数字商业平台顺应了新零售及流通环境变化,依托影谱AI数字孪生引擎ADT、数字孪生工厂两者结合的独特技术组合,为大多数流通商品提供三维模型、动态呈现与交互,可以瞬时生成空间感、光感、交互的产品数字孪生体,是商品物理实体在虚拟空间全要素重建及数字化映射的首选支撑平台。

  在技术及平台化特征方面,三维模型自动化生成是影谱数字商业平台的基础, AI孪生引擎ADT在确保视觉效果不失真的情况下,采用自动化数字工厂、几何或图像参数化方法构建对象,完成经过图像处理生成的3D模型。交互设计是平台的关键部分,通过对商品数字孪生模型的每个动作进行编程和设置,从而实现一系列展示动作,如平移、旋转、放大、缩小、变换颜色、交互等。同时,支持从任何一个角度体验、观察产品、交互式操作,给使用者更加真实的感受。

  在支撑广泛业务场景方面,影谱数字商业在新零售、新消费、商品互动等多个场景中,为商品的3D展示与交互提供广泛支持。如在流通与服务场景,商品可快速生成一个集成的多物理、多尺度、超写实、动态概率的仿真模型,通过与物理实体之间的数据和信息交互,不断提高自身的完整性和精确度,最终完成对物理实体的完整精确描述及交互。

  在商品与消费者的互动上,影谱数字商业构建的数字孪生体,不仅与物理产品形似,还能模拟流通环节、使用环境;通过独创的AGC视觉生成技术及数据,反映产品运行状况,从而建立双向的、不间断的闭环信息反馈,对商品进行持续的优化。

  商品3D孪生与互动正上升为数字化的必选项

  商品展示和陈列是数字零售的一个重要特征,目前国内零售商品展示方式基本都是平面的,而三维数字孪生商品展示技术可以在网页中将商品以立体方式交互展示,消费者可以全方位观看商品特征,直观地了解商品信息。其次,三维数字孪生技术在商品展示的效果、真实性、互动性、信息丰富程度、说服力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是数字零售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数字孪生技术在商品流通环节的积极作用早已呈现。如第129届广交会公布的云上产品数据显示,仅这一届广交会的企业上传云上产品超过270万件,较上届总量增加23万件,虚拟展厅已有约2600个。

  多样化数字展示手段不断亮相,数字孪生技术极大推动了商品虚拟展示和互动。在云上广交会,面临如何即准确展示产品、又增加展示切面及完整性等问题,这对平台提出高要求。

  数字孪生技术及业务平台则可以解决短时间内大量商品数字化及多维互动这一困境。影谱数字商业平台采用自动化的数字工厂,快速获得包括零部件、商品外观的3D视觉及动作捕捉;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孪生生成引擎ADT,快速完成3D孪生体仿真模型,通过视觉生成技术,快速完成一段完整的3D商品孪生视频及互动。

  商品3D化展示以及互动正成为商品数字化的新趋势及必选项。商品数字孪生可以优化客户的整段购物旅程,数字孪生可提供沉浸式和差异化的购买体验来实现与顾客的互动。例如,将工程数据转换为真正沉浸式的产品体验和虚拟应用,使得汽车用户可通过交互式应用软件定制汽车外观和内饰。诸多新零售及电商平台也在积极推进3D孪生的应用。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6:43 , Processed in 0.088055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