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0|回复: 0

星轨乒乓提高我国乒乓球运动的普及率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1-5-25 16: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的健康意识开始觉醒,我国体育运动产业在国民的迫切需求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近日,有朋友问我,运动课程这么多,体育项目这么多,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学乒乓球呢,学学舞蹈、钢琴、篮球、体适能运动不好吗?

首先,从2019年开始,上海市根据国 务 院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等政策,结合上海市的实际教学情况,正式将乒乓球纳入上海中考体育考试第三类项目中。到2020年,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逐渐提高体育中考分值,要达到和语数外同分值水平”的文件,由此可见,国家、学校层面对体育运动、乒乓球运动的重视。

其次,随着中国乒乓球长期霸占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国民对于乒乓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说起乒乓球,每个人的第一印象都会是“国球”。加上国家近几年一直提倡的全民运动,倡导加强青少年的体适能运动等等,为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




星轨乒乓在一次民意调查中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学习乒乓球,家长们的出发点并不是为了让孩子进入省队、国家队,把孩子培养成下一个世界冠军,而是更重视乒乓球对孩子成长的好处,想要通过乒乓球训练提升孩子的体魄、培养孩子的品格、激励孩子的成长、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
  
在安全方面,与篮球、足球和网球相比,乒乓球运动范围较小、没有身体碰撞,也没有接球的危险,安全性稍高一些。
在强身健体方面:乒乓球是一项全身性且极具技巧性的运动,具有很高的锻炼价值,在乒乓球运动中能使全身肌肉得到进一步锻炼,从而增强青少年的体质。
在综合能力培养方面:乒乓球运动集单人运动和团队运动于一体,在单人训练、比赛时,可以更好的培养孩子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而在团队训练或比赛时,则能够培养孩子团队协作能力,配合能力等。与此同时,在乒乓球运动中,能够有效地提高孩子的思维敏捷性、肢体灵活性、手眼脑协调性等,培养孩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现如今,国内体育运动市场已经掀起了乒乓球运动热潮,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
星轨乒乓在乒乓球世锦赛冠军谭瑞午的领导下,聚集前乒乓球国家队金牌教练、运动员、讲解员等专业体育人才,结合中国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创新式的研发了包含:技能启蒙、动作协调、技能升级、专业化进阶、综合能力培养、专业训练等内容的分阶训练课程体系。希望能够借此,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一种专业的乒乓球训练方式,提高我国乒乓球运动的普及率,共同推动我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14:58 , Processed in 0.07926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