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回复: 0

初中怎样快速记单词英语单词记忆好方法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6-4 11: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读音规则记忆法
它就是按照元音字母、元音字母组合、单词不用记辅音字母及辅音字母组合在开音节和闭音节的读音规律记忆。例如:ea发[i:]。还有些固定的字母组合,例如:ly发[li],ty发[ti]和各种前缀、后缀,例如:a-,re-,un-,dis-,im-;-ed,-ing,-ly,-er,-or,-ful,-y等都有其比较固定的发音。掌握了这些规则,记单词时就不必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记忆了。

利用词根加前缀、后缀记忆单词、扩大词汇量。数量庞大的英语词汇无法全部记住。英语中有许多词在意义上是有联系的,熟悉常见的词根、前缀和后缀,又懂得其构词法,那末,就不难理解它们的意义了。因此,在掌握根词的基础上,可利用词根加前缀或后缀派生出许许多多的单词的方法来记单词、扩大词汇量。

比较记忆
同音词的比较。如:see-sea, son-sun, right-write,too(也)—two(二) their(他们的)—there(那)等。

整体记忆
把几个字母看作一个整体来记,如: “ow” 英语单词学习方法再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组成how(怎么样,如何), cow(奶牛),now(现在), down(下), know (知道)”等;“ight”在前面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组成eight(8), right(右,正确的), night(晚上),等;“ear”,在前面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组成bear(熊),pear(梨)。

感官记忆
记单词时,不要只用一种感官,尽可能地用多个感官,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多动手写)

学习合成法和词类转化法来记忆单词
学习一些构词法对记忆单词无疑帮助很大。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信息爆炸的时代,不断有许多的新词出现。而新词的构成大多是采用派生、合成、转化等构词法。

有些英语单词加上前缀后,就变成了完全相反的意思,英语单词学习软件如fair的意思是公平的,如果在前面加上了前缀un,变成unfair,就是不公平的意思,还有lock的意思是锁住,如果在前面加上un,就变成了开锁的意思,诸如此类的单词很多,我们在日常的英语学习中,要仔细观察,以便记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7:02 , Processed in 0.10577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