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5|回复: 0

电视机顶盒哪个牌子好?老白对比泰捷和当贝盒子哪个好

[复制链接]

235

主题

235

帖子

21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1-6-4 20: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梦蝶 于 2021-6-4 20:24 编辑

大家好,我是数码老白,2021年过了快一半了,我们来总结一下2021年上半年电视机顶盒哪个牌子好?
作为一个数码发烧友,测评数码产品是老白我每天的日常。很多人都怕电视机顶盒卡顿,认为都是硬件配置低的原因,其实只要一个品牌的技术实力够强,平价盒子中也有非常流畅的电视机顶盒。现在网上最火的平价盒子就是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和当贝H1,泰捷和当贝盒子哪个好呢?今天,大家就和老白我一起来对比测评吧。


泰捷这个牌子拥有10年的技术研发经验,是老牌电视机顶盒厂商,还获得了腾讯、创新工场的投资,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全面闭环优化的品牌,硬件和软件都是自家深度定制的专业品牌。销量很火,去年双十一还获得了天猫的销冠。
当贝的话,其实只能算是半路出家,之前是做电视智能网站的,在推广应用方面,应用分发,宣传造势上比较厉害,目前品牌话题也经常出现在各大贴吧论坛,不过电视机顶盒的性能还有待技术的磨合,因为是第一次做硬件。
话不多说,老白下面马上开始大家最期待的对比实测环节。
Part1、配置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200元内最高配置、跑分性能强
当贝H1:配置一般、性能平平


比较硬件配置的话,电视机顶盒哪个牌子好?居然是价格更低的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电视机顶盒更高,这一点让老白都有点惊讶。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电视机顶盒售价才199元,但是配置性能足够干趴299元的小米盒子以及其他友商!2G内存,一改Flash存储,直接采用更高品质的EMMC8G存储,安卓最新7.1系统,一改友商单频段WIFI,直接采用双频段WIFI网络信号更强!性能跑分直接在300元内几乎都是第一!
泰捷过去的印象都是品质高、系统流畅体验好,但配置一般,这次配置的短板终于补上了!
当贝H1的硬件配置就一般般了,内存是1G+8G,是的,你没看错,几乎只有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的一半。而且处理器用的是海思的芯片,成本低一些,在视频解码能力上一般,但跟泰捷的瑞芯微比,还是有差距。
Part2、播放体验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无广告、无卡顿、看电视超流畅
当贝H1:广告多、4K视频卡顿多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电视机顶盒的流畅度是非常高的,毕竟是专门的视频盒子,十年来都专注于视频的技术研发和迭代,研发出六大核心视频技术,解决了很多视频播放上存在的卡顿问题。老白专门测试了两周,确实能感受到流畅度比其他盒子要好。打开电视,可以直接点播4K,也没有发生过任何的卡顿,包括连续播放8个小时左右的视频,播放仍然流畅快速,操作也不会有迟钝感!
最贴心的是,泰捷视频里面所有的内容无广告,系统没弹窗、屏保无广告!
当贝H1在同样的网速、时间下,当贝H1播放视频的速度、软件的运行速度都不如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电视机顶盒的流畅!而且看视频久了卡顿就会变多。流畅度上,当贝H1只建议看1080P及以下的清晰度,切换4K的话,卡顿太多,一部影片40多分钟,可以有2-3次卡顿,严重影响观看体验。
Part3、系统操作比拼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零级”系统速度快,3秒开机
当贝H1:捆绑第三方软件多,功能丰富


就系统体验而言,泰捷和当贝盒子哪个好?
大部分安卓系统用久就卡,泰捷为了解决这一世纪难题,采用和苹果IOS相同理念,打造全封闭式生态系——“零极”系统,为此耗费了十年时间。不仅系统纯净,还使用三层净化,让盒子可以持续流畅、用久不卡,系统更新及时,可兼容性更高。因此可以实现3秒开机的极速运行速度,操作起来也非常流畅。


刚打开当贝H1电视机顶盒就能够发现,系统预装了非常多的软件,虽然开机无广告,不过由于内部植入的第三方软件相当多,占用了大量的系统内存,导致运行速度比较慢,开机就要半分钟,而且操作久了也偶尔出现延迟。
Part4、外观散热比拼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工艺难度高,独家散热设计
当贝H1:正方形机身,底部散热设计


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的采用的是苹果级的工艺水准,工艺难度高。加上盒子表面的楔形设计,下沉式LOGO的刻印,无论从生产难度还是质检严苛程度,都要比一般电视机顶盒高。同时,为了提升盒子使用寿命,泰捷还独家设计了大面积的散热孔,用来确保盒子快速散热。即使连续播放了将近5个小时,盒子还是稳定控温在38度左右,不会对内部元器件造成太大的损害。


当贝H1电视机顶盒虽然底部也设计有散热孔,但经过我们的实测,发现连续播放5个小时,表面温度高达45度左右,摸起来明显发热发烫。看来轻薄款的设计还是有缺陷,这么高的温度让人非常担心使用盒子的寿命。
泰捷和当贝盒子哪个好?经过老白多方位的比较,得出的结论是泰捷新品WE60C升级版的使用体验要更好一些,特别是视频播放上面,4K视频想看多久都不会卡,当贝H1这款的功能要多一些,年轻人可能会喜欢,你还不知道电视机顶盒哪个牌子好,那么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7:04 , Processed in 0.07461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