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7|回复: 0

[分享] 北京高考提示:实行刷脸进场,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6-7 16: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考前考生要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时间、方式及路线;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等。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考生进入考场的时间与去年相比有所调整。语文科考前35分钟,其-他科考前30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每年高考期间,都有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及时赶到考场的考生。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前,考生应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时间、方式及路线;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特别是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同时,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标准化考试模板),可准备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将考试用具连同身-份-证和准考证一起放入,以便检查时一目了然。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除规定的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进入考场时间比去年提前五分钟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仔细阅读并牢记准考证背面的考试时间表和所列的进场及禁止进场的时间。
  
  需要留意的是,今年的入场时间与去年相比提前了五分钟。其中,语文科考前35分钟,其-他科考前30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
  
  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16:30,其-他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2021高考首次实行“刷脸进场”
  
  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向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考试期间,遵守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
  
  不同于往年的是,2021年高考将不再是监考员核对考生信息,而是首次进行刷脸验证,将考生信息上传电子系统。同时,所有监考老师的信息也将提前上传至“考务电子终端系统”上,该考点38个监考员信息已经上传系统,进考场时都要在系统上签到。
  
  规范答题,务必将答-案填满答题卡
  
  北京市高考评卷采取网上评阅方式。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答题时应注意答题规范,避免影响考试成绩。
  
  答题时,考生务必将全部答-案填涂或填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在试卷、草稿纸上或答题卡上非答题区域内作答无效。选择题的答-案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选项涂满涂黑;非选择题答-案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建议用0.5mm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按题号顺序作答在黑色框答题区域相应位置内(作图时可以使用2B铅笔),未在对应的答题区域作答或者超出答题区域作答的均不得分。
  
  同时,考生要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不得在答题卡任何区域内乱涂乱画。
  
  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向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考试期间,遵守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
  
  高考,作为人生中的一大重要转折点,每年以来也都是全国上下众人瞩目。今年高考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届考生在高二最难最关键的学习时期经历了疫-情,线上教学。北京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老师祝各位高考学子一朝如愿、金榜题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8:56 , Processed in 0.13216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