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7|回复: 0

[分享] 多省市公布暑期放假时间:各位家长,你们准备好了吗?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6-12 10: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目前,多省市教育厅发布消息,确定了2021年中小学暑假的放假时间,大多数地区放假时间集中在7月上旬,但也有部分地区选择在7月末开始放假。
  
  神兽“出笼”,暂别校园,各位家长,你们准备好了吗!
  
  那么假期将至,如何利用好假期充实自己,是不少同学和家长都关注的问题,为了避免假期不努力,开学两行泪的惨剧,北京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老师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三点做起:
  
  1.合理规划学习任务
  
  贪多嚼不烂,回想一下自己的学生时期,有多少次假期是你背了满满一书包的课本和参考书回家,畅想自己头悬梁,锥刺股,闻鸡起舞,废寝忘食的热血场面,最后却以拿回家的书翻了不到20%,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睡觉打游戏上而告终?
  
  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在合理范围内规划学习任务,才能激起自己完成的欲望,定时定量,按部就班,在每天完成任务后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一定会激励你稳扎稳打,高效地度过假期!
  
  2.保持良好的作息,适度放松
  
  上学的时候睡眠严重不足,每天都想着放了假一定要全补回来,先睡他个昏天黑地三天三夜。
  
  但其实,“补觉”只是补充了缺失的睡眠时间,但你却影响到了晚上各器官的休息,扰乱了人体的生物钟,补觉醒来之后,非但不能恢复精神,反而可能会头昏脑胀,精神萎靡。
  
  失去的睡眠已经再也回不来,不如趁着假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每日充足但不过量的睡眠,有了好的精神,才更有力气学习!
  
  3.控制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
  
  互联网冲浪虽然能够获取短暂的快乐,但是众所周知,时间有脚,短视频软件里的五分钟,等于现实生活里的一小时!
  
  仔细想想,每次打开社交软件激情冲浪,明明觉得只玩了一会儿,一下午的时间就已经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而回想刚才具体刷了什么,却又说不出了所以然来,满脑子除了洗脑的歌曲以外,什么也没剩下。
  
  “报复式玩手机”不仅浪费时间,对脊椎、眼睛的害处更不用多说,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把精力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1:45 , Processed in 0.07478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