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1|回复: 0

Soul递交IPO申请 备受瞩目的Z世代App又有新动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14 17: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社交网络的体量已日渐庞大,社交App也是层出不穷。在异常火爆的社交App市场中,难免会有撞型,但这款Soul App却凭借自身难以复制的独特性杀出重围。5月11日,Soul正式递交了IPO申请,打开了新阶段的大门。

  社交平台Soul于美东时间5月10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1招股说明书,计划以“SSR”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杰弗瑞、美银证券与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于2016年11月上线的Soul App基于兴趣图谱和游戏化玩法的产品设计,以“不看脸”、靠兴趣图谱和用户互动行为提升算法进行去中心化分发的理念,加之特有的社区氛围,现已积累了大量的高粘性、高互动用户。 2021年3月,Soul的DAU已达近千万规模,其中73.9%为“90后”;这是同行业同品类中最高的日均DAU启动次数,同时也是日均发布率和Z世代用户渗透率最高的App 之一。 此外,招股书显示,Soul股东阵容强大。包括腾讯,元生等最懂社交的投资机构。腾讯对Soul的大比例持股进一步显示腾讯在继投资Epic、Roblox之后对Metaverse全真互联网的重仓。 IPO前,Soul创始团队持有33.2%的股份以及65.6%的投票权。

  通过虚拟身份,形成一个无压力、游戏化场景

  在产品核心打法上,Soul主要以虚拟身份、基于兴趣图谱社交、去中心化分发等为用户打造一个充满游戏化的“元宇宙”社交场景。 具体来讲,当Soul的用户(即“Soulers”)进入产品后,可以为自己设计一个崭新的虚拟身份,展示他们的个性和才华,而不用受到现实身份的牵绊,或物理特征的限制,比如位置、年龄、长相、社会地位等等。 甚至,Soul不支持真人照片作为用户头像,而必须用“超萌捏脸”功能设置虚拟化社交头像;而作为兴趣人设的一部分,用户需填写灵魂测试问卷,然后被分配到30 个不同的星球,并借助用户自定义的引力签和录制声音名片,进一步将人设丰满化。 某种程度上而言,Soul将用户与现实世界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切割开,达成一个无压力语境,去除被评判的顾虑;这不但体现在用户发布原创瞬间的过程中,也使得互留评论、点赞、互发私信更为自由轻松。 当然,消费渠道是元宇宙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Soulers可以通过平台上的虚拟货币Soul币(Soul Coins)来购买和消费各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算法和技术能力为Soul平台千人千面的呈现以及沉浸式体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譬如,基于AR技术,通过3D滤镜、脸基尼,用户在Soul 上可以借由新的身份轻松、无顾虑地交流表达;平台的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技术,则能够完善信息识别和用户标记功能,并增强平台的用户体验;而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技术在审核、风控、推荐方面都起着关键作用;同时,Soul 还在对云端虚拟化技术等进行探索和储备。 用户数据方面。2021年3月,Soul的MAU和DAU分别同比增长109.0%和94.4%。 在用户粘性上,2021年3月,每月活跃天数超15天的比例达56.4%;2020年12月活跃超15天的用户中,有78.4%的用户在三个月后仍维持同样的活跃度;Soul 的日均DAU打开次数为24.2次,日均DAU使用时长约40至50分钟。 2021年3月, 89.1%的MAU会参与到发帖,评论或私聊等与他人的深度互动中,57.1%的DAU发送私聊消息,且平均每天发送62条点对点的消息。 可以说,Soul现已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沉浸式、低延迟性的社交场域,未来或嫁接更多游戏化、虚拟化的沉浸式体验来更加丰富这个社交“元宇宙”。

  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0%,月均付费用户154万

  财务数据方面,Soul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070万元和4.9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04.3%;2021年第一季度,Soul的营业收入为2.38亿元,较2020年第一季度的6621万元增加259.8%。 目前,Soul主要通过2019年开始推行的VAS增值服务,以虚拟货币Soul币充值形式来购买虚拟物品和会员服务为主,核心在于满足用户个性化和炫耀的需求。 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Soul的月均付费用户数量分别为26.89万、92.93万和154万;月均用户付费率则分别为2.3%、4.5%和4.8%;每付费用户月均收入则分别为21.9元、43.5元和48.6元。自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Soul开始尝试在广告方面的商业化探索——Soul对于APP内的广告投放非常的克制,以保障用户体验为前提,如App开屏广告会限制每个用户每次应用程序发布的广告曝光水平,大部分时间并不会收到开屏广告,且开屏图片有非常大的比例都是Soluer发布在广场里的文字或者摄影作品等;而在广场和发现页上的广告、线下活动等广告形式则将在未来为Soul的商业化助力。 事实上,在坐拥高粘性用户的基础上,Soul已相继在不同的社交场景下尝试2B、2C和B2C的变现可能性。 除了增值服务外,Soul在2021第一季度上线了创新型社交购物玩法“Giftmoji”,即以Soul为平台,商家和商品为媒介,连接起社交关系两端的用户,以增加变现渠道。 简单而言,Giftmoji是一种新型的社交电商业务,除了赠送他人,用户还可以为自己购买;而登陆Giftmoji的品牌普遍为年轻人喜爱的产品,符合年轻人的购物需求和购买体验。 Soul在招股书中指出,其现仍处于商业化早期;换言之,基于用户的高打开频次、使用时长和活跃度,Soul未来的盈利能力或将实现大幅的提升。

  积极履行平台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平台价值

  自成立以来,Soul一直高度重视并切实履行平台的社会责任,将用户的信息安全和反诈骗保护放在突出位置,采取多项措施打击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其中,平台采用人工机器双审核机制,实时识别风险内容,如聊天中出现“转账”等敏感字眼,将在聊天页面出现显著标识,提醒用户注意防范诈骗,并设置专门团队第一时间响应用户举报,核查并封锁涉嫌诈骗的账号。 此外,Soul针对用户在多个场景设置了诈骗风险的强提醒,且Soul 本身不具备转账交易功能;Soul亦建立了内容风控体系,运用大数据在策略端布控一系列反诈骗模型进行预防。 在外部,Soul也不断强化警企合作,与网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全力支持反诈工作,并已取得显著成效。 除上述措施外,Soul在未成年人的保护机制上同样花了大量工作——对于之前注册的极少数存量未成年用户,Soul设立了未成年准入机制、未成年用户分层管理、未成年保护提醒、官方正能量话题推送等管理机制,最大限度的规避未成年用户受到成年用户的影响或打扰。 谈及未来的发展战略时,Soul表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发力: 其一、持续扩大用户基础,并有效连接用户:通过满足用户的不同场景需求、更多创新产品功能和游戏化玩法的迭代更新,使得用户在Soul平台上可以形成更深度的关系网络; 其二、强化技术能力以提升运营效率,加强平台内容价值:通过AI和数据能力的加强以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在用户推荐和分发方面,并便于Soulers可以在平台上更轻松地发布更多类别和更丰富媒体格式的帖子; 其三、增强商业化能力,提升平台价值:持续加强增值服务、以及寻求与更多新品牌的合作;且寻求潜在的战略合作、投资和收购机会,以达成更高的战略目标。

  Soul赴美正式递交IPO申请,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企业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这也激发了更多中国社交App的潜力,让Ta们敢做敢梦。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8:10 , Processed in 0.081585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