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9|回复: 0

[分享] 如何解圆与直角三角形的关系?两个解题技巧请收好!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7-26 18: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圆是一个轴对称的图形,同样,它也是一个中心对称的图形。在几何问题中,圆经常与其-他图形结合成为考题,譬如圆与直角三角形问题。
  
  圆中有很多垂直条件,比如直径所对的圆周角是直角,垂径定理可以得垂直,圆心和切点的连线与切线垂直,由此又可得到与直角三角形有关的性质,所以圆由于它的垂直条件,会经常和三角函数联系在一起,用三角函数来解决这些与圆有关的计算问题。
  
  遇到锐角三角形问题,首先要在圆形里找直接三角形。
  
  解题技巧1:看圆中是否存在直径,然后根据直径所对的圆周角是直角来解答问题。
  
  解题技巧2:利用同弧或等弧上的圆周角相等,把不在直角三角形的角,等量代换转移进直角三角形中。
  
  初中立体几何的根本在于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因此想要学会立体几何这一章节,同学们一定要多观察生活中的事物,多联想,学会抽象思考和关联思考。
  
  同学们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立体图形展开图,然后反复重叠,训练自己的空间思维,初中立体几何的图形相对简单,一般自己动手就能制作出来。
  
  除了空间想象能力以外,学会分解也很重要。所谓分解,就是将大问题分解为小问题,把繁复的问题拆解为最基本的元素去解决。在立体几何中,三角形是最基本的元素之一,任何图形都可以拆解成若干个三角形,再去分析,解答。
  
  最后北京新东方中学生成长中心老师建议各位同学,要想熟练掌握一门知识或技能,最重要的就是反复练习,熟能生巧。
  
  数学亦是如此,多做题,多复习,多思考。循环往复,迟早你会熟练掌握立体几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0:16 , Processed in 0.09182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