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6|回复: 0

[分享] 编程教育低龄化丨抓住5-11岁黄金时期培养逻辑思维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7-31 08: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提起代码,脑海里只有简洁的“Hello,world”加一个闪烁着的光标,可能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参差吧。
  
  提起编程,我们的第一印象都是“枯燥”、“重复”、“无聊”,但其实当你深入学习后,就会逐渐发现一行行代码背后,能够搭建出另一个完整的世界。
  
  简单的print();可能会打开你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哦~
  
  不仅能够训练思维能力,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帮助孩子在一次次调试程序的过程中培养耐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比于成人编程,少儿编程简单得多,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孩子的思维方式和创造力,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进而增强孩子的综合素质。
  
  2014年,英国教育大纲将计算机编程列入5-16岁中小学生必修课程。
  
  2015年,美国政-府投资40亿美元开展少儿编程教育,呼吁全国青少儿学习编程。
  
  2016年,美国推行计算机科学教育,强制要求高中必修计算机编程学分。
  
  2017年,新加坡中小学考试中加入编程考试科目..……
  
  我们是生活在Z时代中的一辈,未来的发展更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持,从小接触编程,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构建抽象思维,提升学习兴趣,教会孩子们如何将复杂的想法分解成几个部分,不管孩子以后做什么,都可以用得到,这才是学编程的意义所在。
  
  北京新东方精心打造了少儿编程课程,使用Scratch图形化编程,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动画、故事、音乐和游戏,化繁为简,循序渐进。
  
  学习24个程序指令块,创建复杂的编程指令;
  
  接触并理解31个跨学科知识点,例如图形的对称、时间的概念与换算、空间结构等;
  
  通过专业老师贴心指导引导学生进行思考,从而形成解决问题的框架,锻炼数学和逻辑思维,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严谨性,让孩子更聪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6:56 , Processed in 0.07830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