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回复: 0

[分享] 让孩子更有想象和创造力,这6类课一定要看!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8-9 09: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月28日,新东方北京学校举行素质教育课程说明会,正式发布了适合4-14岁儿童学习的机器人编程类、国际象棋类和艺术学院等六大素质教育类课程,引发了大批家长的兴趣和关注。
  
  仅发布会当天,就有很多校区的课班被报满,这些课程究竟能带来什么好处呢?你可不能不知道!
  
  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体系
  
  和谐匹配的教育模型
  
  基于国际知名的儿童发展关键期教育理论,根据目前教育发展趋势和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预期分析,推出北京市4-14岁少年儿童成长匹配素质教育模型。
  
  落地实战的课程设计
  
  遵循教授、探究、实践三位一体的授课方式,每一类课程都更加注重孩子的动手创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根据具体模型和教具定制课程和实战演练。
  
  多年教学经验实战型大咖团队,例如君修国际象棋俱乐部加入国际象棋课程,为孩子的兴趣拓展、综合提升保驾护航。
  
  机器人课程
  
  在轻松的气氛下,围绕建筑、机械、编程等知识内容,让孩子从搭建大颗粒的静态物体(例如长颈鹿等)逐渐过渡到搭建小颗粒机械(例如发射器等),并且可以通过自主编程操控自己所搭建的物体。
  
  在孩子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还能让孩子理解搭建规律,锻炼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观察能力、创新能力、专注能力和抗挫能力。
  
  此外,在L2完成两期学习后,即可参加人工智能启蒙级的等级测试,更有机会参加世界机器人、少年硅谷等全国性竞技赛事,这些对于孩子中学特长招生、高中选课规划、乃至未来大学专业的选择,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少儿编程课程
  
  为了更容易让孩子学懂,新东方少儿编程课选取Scratch图形化编程语言进行授课,即便是0基础的孩子也能快速上手,感受编程的魅力。
  
  在少儿编程课中,孩子们会亲自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动画、故事、音乐和游戏,过程中每一个孩子都能实现自我认可,这种认同感和自信心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此外,少儿编程还能培养孩子的逻辑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为孩子搭建编程思维、结构化思维。
  
  对于未来的发展,新东方也做足了准备,从图形化编程课程到语言式编程课程,现有体系完备连贯,全程助力编程等级评定与长期人才培养。
  
  国际象棋课程
  
  国际象棋课程由君修国际俱乐部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和棋协大师执教,依托新东方强大的产品体系与师训体系,在环境宽敞整洁的新东方线下教学点上课。
  
  正所谓“从棋局看格局”,在国际象棋的学习过程中,通过不间断地观察、分析、判断和计算,孩子的策略计算能力、演绎推理能力、认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独立思考能力都会得到提升,视野和格局也会不断打开,进而影响孩子的一生。
  
  最重要的是,棋局有输有赢,有得有失,有进有退。下棋的同时,孩子自然也会养成策略先行、三思后行、顾大局的优秀品质。
  
  此外,在围棋等级评定或其-他竞技类赛事中,新东方也会提供相应的协助服务。
  
  少儿科创课程
  
  少儿科创课程是由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学科知识共同构成的跨学科课程。
  
  课程以造物为核心,重点培养工程思维和创新思维,涵盖模块有:工程建构、电子电路、程序设计、理科知识等。
  
  有别于单纯的手工课,少儿科创课程不仅让学生知其然,也让孩子知其所以然。课程先从科学知识、工程原理入手,再探索制作感受成果呈现的乐趣,让孩子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和理解相关概念,最大程度激发孩子的求知欲、自驱力和创造力。
  
  此外,孩子还可以通过学习创造作品,去争夺宋庆龄儿童发明奖,参加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活动,大大开阔孩子的视野。
  
  美术&书法课程
  
  新东方艺术学院课程,主要开设艺术启蒙(4-5岁)、美学表现(5-6岁)、综合素养(7-8岁)、专业塑造(9-12岁)和硬笔书法各阶段(4-12岁)等课程。
  
  课程通过对色彩的认知、精细化手工实操、基础图形表现、平面构成基础、空间里提能力等培养,发展孩子敏锐的感知力、高尚的审美力和艺术表现能力。
  
  在此体系课程之下,新东方还打造了特色选修课程,以少儿美术课程为例,课程下开设了手工设计、手抄报设计、彩铅进阶、绘本故事等选修课程,兼顾全与精。
  
  为什么选择北京新东方素质课程?
  
  01经验丰富的课程研发团队
  
  新东方很早就开始发力素质教育,曾推出很多孩子喜闻乐见的线上教育课程,例如《东东博物记》、《名著趣讲》等素养课程。
  
  此次新东方少儿素养课程经过素养成长中心长时间的调研探讨,并引进各类素养专业领域的大咖团队合作研发,共同推出适合北京少年儿童学习的综合素养课程体系。
  
  02扎实有趣的课堂
  
  新东方贯彻不拘一格的教学方式和丰富多彩的课堂形式,在素养课堂中更是注重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加重实操环节比例,讲练结合融会贯通,在学中玩,玩中学,利用课堂知识亲手搭建和创作出孩子想象中的作品,增强表达,开拓视野。
  
  03舒适安全的线下学习环境
  
  众所周知在北京有60多所新东方校区,每一家的教学环境都广受家长和小朋友们好评。在宽敞舒适、风格清新的教室里,可以进行老师讲授、团队探究、机械搭建、圆桌会议、学员分享展示等各种不同的活动。
  
  在疫情的影响下,每一家校区都安排防疫消毒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对校区进行消毒,保障孩子、家长、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04人性化的班级模式
  
  目前,各类课程在部分北京校区开设试点班,欢迎大家在附近校区预约课程,人数足够可以机动调整开设课程哦~
  
  各类课程均为小班授课,班级学员在6-16人之间,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老师教练的关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5:58 , Processed in 0.07728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