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9|回复: 0

教育信息化提速,掌门教育规模化因材施教的实践路径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1-9-13 15: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期,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深入推进新技术赋能教育”,为上海教育现代化描绘了蓝图,勾勒了发展方向。作为上海市“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掌门教育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规模化的因材施教方案也广受行业好评。

为何政企都要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从教育产业发展趋势上来看信息技术对教育的赋能优势明显。一是在优质资源共享方面。通过制作大量的微课程、微视频、在线教学等教育资源,打破时空局限,以移动网络、虚拟技术、IPAD等为学习工具,让学习可以随时随地,促进教育公平与均衡;二是在优化教学流程方面。出现了以翻转课堂、SPOC、MOOC、虚拟仿真教学、自适应教学等教学形式,逐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三是在精准诊断改进方面。通过伴随式大数据收集、智能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呈现,可以对学生、教师、学校等相关方实现多维画像与诊断,通过反馈改进教育教学;四是在优化教育管理方面。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支持下,教育管理各条线业务可实现在线办理、数据汇集与分析,简化管理程序并促进科学决策。

成立以来,掌门一直致力于定制化、高品质在线课堂的打造,并且一直追求着极致的个性化。在掌门教育定制化的教学课堂中,一个老师对应一个学生,老师能够充分地关注到孩子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并能够基于对孩子学习情况、学习习惯以及学习状态的了解和掌握,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教学节奏和教学内容,从而为孩子打造个性化的学习路径,真正帮助孩子实现高效学习。

技术层面上,掌门教育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实现了“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方式,同时借助3.0智能化学习系统,不断完善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智能化教学链条,减少教师负担和扩充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实现“千人千面”的教学。?

运营管理层面,依托大数据、AI等智能技术,掌门教育大大提升了运营和管理效率。在学生端,AI不仅更好地保障了线上教育的交互水平、学习效率,同时定制化的学习进程管理也令每个学生得以获得个性化的学习体验,获得针对性的学习提升成效。在教师端,智能技术为师生进行精准画像和智能匹配,不断提高师生之间的适配度;利用人脸识别,墨水笔识别技术和智能作业批改系统将学生的课堂表现透明化,并帮助教师进行智能备课、作业精准推送和智能批改,免去重复低效劳作,彻底释放教师的潜能。

同时,在掌门教育的智能教务系统中,还会为每一个学生建立档案,记录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足迹,包括系统测评后对他们性格、基础与学习情况的数据记录,从而帮助老师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方式和学习规划,不断产出更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案。

另外,掌门教育的每一套课件的完成,都至少经过了10道工序,从前期的学生需求与学科痛点调研,到后期顾问团磨课,分层试讲,每一步都需要经过层层推敲,一份课件打磨两三周,修改版本超过10版,都是家常便饭。同时,为了更具个性化,更贴合学生特点的课堂呈现,教研老师会从庞大的知识切片库中筛选难度合适的内容,整合不同的题型,做到考点的全面覆盖。

掌门教育也在近期推出了个性化素质教育课程,与其学科业务相辅相成,向混合业态方向进行转型探索。而这些新业务的探索都离不开掌门多年来在个性化学习领域的成功实践。掌门教育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发挥头部企业引领作用,不断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21:22 , Processed in 0.07792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