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回复: 0

什么样的山水画是好画,什么样的山水画寓意好? ...

[复制链接]

413

主题

413

帖子

10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08
发表于 2021-9-20 07: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什么样的山水画是好画,什么样的山水画寓意好?                                                                             
山水画是销售量最大的国画类型,这可能很多家庭客厅需要背山靠水的讲究形成的一种收藏爱好,也于中国传统文化有一点的关系,平时大家喜欢这句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深入人心,什么样的山水画是好画呢,中国现在少说也有上万人在画山水画,怎么辨别,什么样的山水画寓意好呢?


        第一从构图上看什么样的山水画是好画?构图布局要符合美学,看起来让人舒服,错落有致非常关键,透视关系要合情合理,符合一步一景,可居可游也就是能引人入胜是非常关键,这与每个人的文化理解有关系,也就造成了各式各样的山水画都能卖出去,因为每个人对社会对文化的理解不同,形成的看法理解不同。



        第二从技法上看什么样的山水画寓意好,一般客厅挂的山水画,水流方向基本都是从远处流淌而来,这个是普通认知的,象征着财富滚滚而来,主要是给主人一个好的信念,佛家讲的加持力量。有的愿意要点旭日东升,这也是多数人理解的山水画彩头点,其实这些只是与这部分人的文化理解有关系,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也是看个人文化理解,有的山水画上不一定有以上几点,也照样价值上亿。

        第三从画面气息上看什么样的山水画是好画,这需要艺术家有很深的文化,有很深的绘画功底,文化和绘画技术的结合形成的独一无二的画面风格,如果能世人耳目一新那就是传世佳作,蒙娜丽莎的微笑为什么那么值钱,就是因为过去没有人画过微笑的肖像画,开创了肖像绘画的新风尚,如果你能遇到这样的山水画,那就是你的福气了。
第四简单的看什么样的山水画是好画,画面比较满,比较精细,技能远观,又能近看,让你非常留恋就是好的山水画,绘画需要文化功底,又需要绘画者有慧根,还需要有扎实的功夫,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功的,多少的汗水,多少的泪水这也是为什么好的国画山水那么贵的原因。        更多人民币收藏知识请关注微信号或电话13601008132 。微信同步,朋友圈每天都有最新的藏品信息和行情更新,查看更多藏品登陆惠泽藏品官网http://www.zhibitouzi.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9:35 , Processed in 0.08669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