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4|回复: 0

陕西刘天成涉黑团伙近日被改判,主犯一审无期。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7

帖子

4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35
发表于 2021-9-23 17: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9年新京报刊文“陕西男子涉命案后漂白身份成睹博厅老板”一文引起轩然大 波,接着多家媒体都陆续进行了报道跟进。

  报道显示刘天成涉人命 案变更了身份,十多年里未受到刑事责任追究,在当地自 由自在地生活了15年,其间几次顺利更改身 份 证号和姓名,涉嫌“漂白身份”,在当地开设多家睹 博厅,强揽工程等等。2016年陕西省渭南市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同年,陕西省高院以“一贯表现良好”为由改判为“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这样一件轰动一时、备受广泛关注的案 件,被当地警方定性为“重大案 件”但在十多年里,仅仅只是将其中一人孙本江列为命 案嫌疑人,其余5人一直未受到刑事责任追究。涉命 案人之一的刘天成(原名刘 江波)变更身份后成了多个睹厅老板,成了华阴市有名的“道上的人”。

  2019年6 月,由于新京报等媒体的监 督,陕西省公 安厅指示渭南市公 安局成 立专案组彻查刘天成等六人故意伤害致 死人命 案事实真 相及其办案民 警。2020 年6 月,据渭南市公 安局向界面新闻记者透漏,专案组已经查清,刘天成确实是持刀伤害致 死杨战平的主犯,作案后其更改了身 份 证号在华阴市高铁北站、秦岭发电厂附近等多地开设睹 博游戏厅,华阴市公 安局中涉嫌徇私枉法为其办 理取保候审、更改身 份 证号码的26名警 察涉案被给予纪律处分,其中当年收受 贿 赂为刘天成翻供创造条件和帮其篡改口供、隐匿证据的两名民 警被司法机 关追究了刑事责任。

  据孙恩孝举报材料反映,2012年7月,孙恩孝的公 司准备在西安市莲湖区某路段投资建设食品批发市场,刘天成突然从天而降要和民 警任海洋承包该项目的工程。随后,刘天成采取堵路、威胁等手段,最终强揽了工程,自己交了500万元质保金,具体施工由其同 伙任海洋和一个叫李民乐的农 民 工负责。工程快完工时,孙恩孝将刘天成交的500万质保金还给他,同时支付了2000万的工程款。然而,之后,刘天成称500万元质保金是他的投资款,要让孙恩孝分给其2500万元的“利润”。孙恩孝肯定不答应。此后,围绕孙家,刘天成带领其团 伙进行了一系列的打击报复。



  2021 年7月22日,渭南市检 察院决定变更起 诉 书,变更的主要内容是将刘天成原来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件中的从犯位置变为首犯。8月14日,渭南市中级法 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对刘天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犯故意损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其他5人均判处4年半到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在场旁听人员称,判 决宣判后,刘天成倒地痛哭。
  
  嫌犯被 判处无期徒刑令人拍手称快,但是包括孙恩孝在内的瑞博置业有限公 司员工、还有社 会上一些关注此案的人 士还是感觉有很多缺憾和疑惑:强揽工程属于涉黑涉恶势力强 迫交易,为什么一个明显伪 造的和解协议能够赫然出现在案卷中而且没有纠正?为什么刘天成团 伙对公 司打 砸了四次而仅仅被追诉一次,为什么其强 迫交易强揽过程证据确凿却没有被追诉(其同 伙任海洋至今仍逍 遥 法 外)为什么这些团 伙实施的开设睹 场 罪不予追诉?对此,坊间流传有人充当保护伞、在暗中对刘天成团 伙进行包庇纵容才会出现这些不正常现象,这是否属实还需要有关部门调 查后处理。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目前刘天成已经被改判无期,但是处理的还不彻底,受 害 者在期待一个公 正的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13 , Processed in 0.07493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