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4|回复: 0

九天未来兴源高中举行鲁山县青少年航天科技主题活动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21-9-23 17: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航天教育、航天课程:http:/ /w ww.futurenine.cn/index/index/researchbase
  九天未来作为航天教育的开拓者,集航天课程研发与服务、航天实验室及研学基地设计建设与运营于一体。 目前已形成“天上有星,地面有站,入校有课程,出校有研学基地及配套活动”的业务闭环。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之际,九天未来和鲁山县兴源高级中学达成合作,结合神舟十二载人飞船即将返回地球,以航天科技为背景,隆重举行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暨鲁山县青少年航天科技主题活动。
  这次航天科普活动的开展,带领学生了解航天科技知识,启发学生探索航天科技精神,激励学生坚定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为学生上好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
  专家讲座
  探索航天知识,追寻飞行起源。为进一步在师生中推广宣传航天科普知识,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触发当代青少年的航天情结,九天未来首席航天科普专家赵传东为学生们进行科普知识讲座和体验课。
  建设航天强国,始于航天科普教育。讲座现场,赵老师为学生科普航天发展史、航天员选拔和训练、航天工程等知识,通过细致的讲解和演示,激发学生对航天科技的热情,埋下一颗开启航天探索种子。
  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们就自己好奇的“如何保障航天员在太空生活起居”、“目前我国航天测控技术能够检测到多远的天体”,“科学家是怎样发现各种天体”等进行提问,赵传东老师均耐心解答。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赵传东老师的讲座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报告厅内掌声阵阵,经久不衰。
  讲座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来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开拓了学生有关航天知识的视野,丰富了学生对航天精神的认识,坚定了学生探索宇宙奥妙,奋力追求航天梦想的信念,更振奋了同学们为民族振兴,为人类进步而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
  太空自拍
  九天未来助力兴源高级中学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太空自拍的中学。
  未来航天
  教育是立国之本,科技乃强国之路。2021年,是我国的航天大年,九天未来以具备航天科普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为背景,继续携手鲁山县兴源高级中学,以航天人探索太空的精神,激励学生、鼓舞学生,坚定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增强科技技能,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图强。
  用航天科普活动及课程构建宇宙观,给学生创造与航天亲密接触机会,为他们打开宇宙视野
  培养学生像科学家一样发现问题、拆解问题到解决问题的系统思维能力
  带给学生巅峰体验
  激发学生的使命感,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6:54 , Processed in 0.07620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