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回复: 0

[IT前沿] 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趋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4 11: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业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下,工业互联网成为国家对于工业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战略。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之一,各地政府也非常重视,也在加强规划指引,支持产、学、研、用各方在技术发展创新、融合应用普及、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做积极探索、主动作为。
    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呈中高速增长,有力的支撑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总体产业来看,我国初步形成完成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部分传统产业领域已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各领域骨干企业加快向工业互联网延伸拓展。
    笔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近年来在推动中国制造业创新转型发展方面也已经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华云数据深度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以工业互联网创新为突破,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打造“产业大脑”和“智慧工厂”为核心,为全国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探索新的发展新路径。
    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分为网络产业、平台与应用产业、安全产业、自动化产业以及数字化装备产业。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较2019年相比,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平台与应用产业增长了23.0%,平台关键技术能力发展不断夯实,各类平台主体创新活跃。
    华云数据作为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背后重要的力量,不仅聚焦行业内企业的数字化发展进程,围绕产业需求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还致力于通过基于云计算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传统制造业重构产业链条,提高生产效率和业务增速。
    华云数据针对山东景耀玻璃集团的需求,为其搭建的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平台。该平台是集MES生产管理系统、ERP管理系统、产品质量化验与检测管理系统、供应链与供应商评审管理系统、厂区安防管理系统、大气环境监测系统等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
    通用化、解耦化、智能化、服务化是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以长补短,以新代旧是其总体发展策略。华云数据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推动者,将持续打造推出适合工业制造业的解决方案,探索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推动企业转型,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0:04 , Processed in 0.089133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