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回复: 0

[IT前沿] 华云数据喜获新殊荣 彰显新作为、新担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8 11: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软件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的核心源泉,也是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引擎。习 近 平总书记在中共中 央政 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强调,要全面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重点突破关键软件,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

中国软件名城作为我国软件产业集聚的主要载体,是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无锡市经过十年创建,正式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成为全国第十四个获得该殊荣的城市。

作为迭代创新最快、融合渗透最广、智力需求最旺的产业领域之一,软件产业的发展水平与所在城市或地区的人才供给、创新能力、创业活力等因素密不可分。华云数据作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竞争力百强、无锡龙头软件企业,带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创新与交叉融合,孕育孵化更多原创性的技术与产品,引领无锡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数字经济提供坚实支撑。

为加快形成应用牵引、示范引领、生态优化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临近2021年终,无锡市开展优秀软件产品“飞凤奖”、数字经济“双百”企业、数字经济“五新”优秀案例等多项评选。华云数据作为无锡市软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成功上榜。


荣获无锡市软件产业最高殊荣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产业高效集聚发展,提升中国软件名城建设质量”,为新时期中国软件名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系统指引。

软件产业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无锡市2009年设立“飞凤奖”,并将其作为全市软件产品最高奖项,主要奖励由本土企业自主研发,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和较高市场占有率的优秀软件产品。评选内容包括软件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功能、实用价值、市场化程度及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

“飞凤奖”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涌现了一批质量过硬、市场占有率高的自主软件品牌。本次评选经过企业申报、地方和部门推荐、初审复审、第三方专业机构审计及软件质量评测、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无锡市政 府决定对“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等10个软件产品授予第十二届无锡市优秀软件产品“飞凤奖”称号。





能够获得“飞凤奖”的企业均是无锡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不仅为无锡软件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IT服务,搭建了极具竞争力产业生态。而华云数据获此殊荣,一方面体现了无锡市政 府对华云数据软件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华云数据的软件领先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加快推进无锡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无锡市信息化组织开展了2021年无锡市数字经济“百家强实力型企业”和“百家高成长型企业”(以下简称“双百”)遴选工作。华云数据经过层层选拔入选2021年无锡市数字经济“双百”企业名单。





本次选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 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 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无锡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数字经济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富有创新力的成长型企业新秀健康发展,增强优秀企业在推动无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有龙头引领、有新秀奋进的产业氛围。

华云数据能够入选“双百”企业,一方面是对其在创新成果、市场影响力、研发能力等方面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对其在未来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精益求精,持续在核心技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的又一激励!

众所周知,科技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华云数据作为无锡软件龙头企业,通过在业务模式上的不懈努力,实现了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成功地在国内软件技术与业务相关领域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还助力创新技术与传统领域的融合,推动区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为引领无锡信创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为加快推进无锡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以“新基建、新技术、新制造、新业态、新治理”为重要特征的无锡数字经济,发挥优秀案例示范作用,无锡市信息化协会还组织开展了2021年无锡数字经济“五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成功入选。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 架构的安超云管理平台,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能够入选的优秀方案不仅做到促进信创与传统产业融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创新,还搭建国产化生态体系建设,成为引领信创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以华云数据为例,华云数据基于自身对信创基础技术的深刻的理解以及丰富的信创实践经验,为用户业务信创转型提供了从局部替换到完全转型的行业信创云实施路径,并从项目前期开始就紧贴用户需求,通过全面调研、重点项目先行、系统逐步覆盖实施、7x24技术支持保障等,为用户信创转型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

华云数据不仅通过“信创云基座”推动政 府和企业用户实现业务升级和数字化转型,还搭建更强大的华云“信创+”生态体系。未来,华云数据将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夯实核心竞争力,为无锡软件产业、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0:32 , Processed in 0.09945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