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回复: 0

[IT前沿]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荣获“2020-2021年度软件创新产品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9 11: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年12月27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郭晓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凭借突出技术实力荣获“2020-2021年度软件创新产品奖”。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郭晓(右六)登台领取奖牌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电子信息产业正在迸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表示,在全球疫情冲击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电子信息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我们要以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为中心,强化核心技术创新,加强融合创新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纽带、桥梁、智库作用,全力推动电子信息行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华云数据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领航者。郭晓表示,多年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创新,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要求和用户需求,基于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信创产品,搭建信创生态。


此次在大会上喜获殊荣的信创云基座是华云数据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 架构的安超云管理平台,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信创云基座可以应用于VMware业务环境替换场景,实现从局部替换到全面转型的实施路径;还可以用在信创云容灾备份场景中,为用户提供从单集群到跨地域的“两地三中心”信创容灾备份解决方案。信创关键业务优化场景是信创云基座最为普遍的应用,为此信创云基座还为信创关键业务运行准备了全方位的业务优化技术。


如今的信创云基座已在多个行业项目中落地。郭晓以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创云项目为例介绍,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统筹全市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成过程中,通过信创云基座加强政务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推动经济、社会等公共数据归集,从而快速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目前,该局已经成为全国首家国产化云上办公的试点,经过工信部标准院和省质检院的评估,在功能、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各方面都达到国家及省级信创云标准。


信创云基座解决了我国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驱动了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还带动了国产生态的繁荣,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此前,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就曾入围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并成为九大创新奖获奖方案之一。


一直以来,华云数据技术创新能力及水平在国内云计算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推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也受到各行各业用户的普遍认可。郭晓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安全、自主、可信的创新技术为基座,以赋能用户、赋能合作伙伴为核心,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具备安全架构、安全服务的信创体系,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赋能。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7:52 , Processed in 0.092840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