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回复: 0

[IT前沿] 背后的力量| 华云数据助力高盈国际树立金融数字化转型行业典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31 11: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金融开放、科技进步以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金融机构的发展模式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革,各大金融机构都在因势而动,探索打造适合未来数字经济时代发展需要的商业模式。同时,国家也在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全面以客户为中心,加大开放力度,推动数字化转型。可以看到,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正在迎来全新机遇。

围绕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华云数据近年来取得了众多创新成果,不仅打造安全、可靠、先进、绿色的金融云底座,打造高效统一的数字化体系,为金融数字化转型带来新动能,还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全芯全栈全生态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全面助推金融数字化转型。


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大势所趋


高盈国际金融科技集团(下称“高盈国际”)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香港,主营金融和科技两大业务领域,是具有全球视野的金融科技集团。高盈金融持有香港证监会批准的牌照,是一家具有全球视野的互联网期货服务商,主要业务涵盖期货在线经纪服务、期货咨询以及期货交易等。高盈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金融投资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在极速高频量化交易领域有深入研究和丰富实践,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建立云数据中心和AI实验室,每年在量化科技领域做了大量的科研投入,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极具竞争力的量化技术服务。

高盈国际金融业务发展快速,金融信息系统每天承载的交易量巨大并高速攀升,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本着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技术手段提升金融科技业务的发展水平和应用深度,高盈国际进行了基础设施的转型升级,在国内搭建了“用于量化交易模型训练的量化实验室”的量化公有云平台。


打造量化云平台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在数字时代,肩负着数字化转型赋能者的重任,不仅要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新场景支持,还要更好地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形成金融+科技的合力,彰显更多责任与担当。

量化云致力于为量化交易者链接全球顶尖高频量化交易资源,将逐步打造为给量化交易者提供基础设施、量化基础数据、集成策略开发、课程\培训、交易通道/上手机构、交易工具、策略超市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在本次项目中,基于高盈科技的需求,华云数据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特点,为高盈科技定制了集业务管理、资源管理、用户运营于一体的“量化公有云”平台。该平台主要是在国内“用于量化交易模型训练而的量化实验室”的量化公有云平台,同时给量化交易者提供量化交易场景的云资源服务。主要包含:

自建云数据中心:第一期已交付运行,未来将继续扩容;

定制云平台:能够提供弹性计算等云能力,可以让客户管理自有云资源和代 理云资源;

定制开发服务:平台账号同步接口开发,平台单点登录开发。




华云数据为高盈科技打造的量化公有云平台具有稳定、安全、易扩展的特点。在稳定方面,网络采用双网卡动态链接聚合,保证网络冗余并提升网络带宽;管理节点高可用部署,保证集群高效稳定。在安全方面,系统无对外暴露任何端口,管理操作需经过防火墙安全过滤;管理、控制、用户网络隔离,并使用独立的安全策略。在易扩展方面,采用三层网络设计架构,方便资源扩容或收敛,充分利用资源;计算和存储资源可根据需求进行扩缩容,扩缩容期间对已有资源“零”影响,支持几台到上千台的物理主机。


构建美好数智金融新生态


华云数据以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金融行业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智能的技术支撑体系,为其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本项目中,华云数据与高盈科技一块共同建构建云服务能力。高盈科技方面表示,华云数据为我们提供了成熟的云平台及云运营方案,在帮助我们提高数字化触达、运营和体验。

除了为高盈科技提供优质云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云数据也为高盈科技提供专人专线VIP服务,保障7x24小时业务不间断,给高盈科技带来全方位一站式上云体验。

“云化升级”是金融机构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经之路。作为金融机构上云背后的坚实力量,华云数据已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证券公司等众多金融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未来,华云数据希望能够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探索及实践,树立金融数字化转型行业典范,构建共荣共生的美好数智金融新生态。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4:12 , Processed in 0.08209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