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8|回复: 0

[IT前沿] 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有助于企业高效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3 11: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工业等传统产业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结合的产物,为工业生产系统带来全方位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应用模式,在新型基础建设范围内。
    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是工业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加强标识解析体系发展,推动其二级节点的建设和运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 二级节点建设导则(2021年)》对此进行了深度探讨和解读。
    导则重点对二级节点与企业节点的建设内容、管理体系、功能体系、应用体系、安全保障、数据管理、接口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二级节点建设要求、运营要求和安全要求。同时建设二级节点,需要专业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撑。
    据笔者的了解,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推动工业实现融合创新的实践者,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有能力以技术带动产业发展,以服务驱动创新,赋能制造业创新转型,让更多制造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 二级节点建设导则(2021年)》是对二级节点建设实践,新经验、新见解的总结,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特定行业或者多个行业提供标识服务的公共节点。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综合云厂商,在信息技术、大数据领域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比如华云数据利用工业云平台助力临沂临港区开发与实施智慧环保料仓管控云平台,采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设备终端结构模式,根据工业企业粉尘排放规律和各项除尘堆放技术特点,融合了检测传感、机器智能识别、云计算、通信物联、三维建模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多项前沿科技,通过对工业企业无组织粉尘排放的网格化监测、智能化控制、精准化治理、规范化堆放,形成了一套简单易操作、空气治理效果以数据为参考的整体解决方案。
    导则在安全保障、功能体系、数据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建设指南,有力地支撑了二级节点企业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过渡,促进标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明确了二级节点与国家顶级节点、企业节点、递归节点等机构的对接要求,并且给出了企业节点的建设框架。
    华云数据将“为中国政府和企业赋能”作为最高使命,打造了更符合中国企业特点的“云基座”,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将生产全过程进行数字化和信息化,打破了传统工业生产以企业单兵作战为主的模式,通过提供涵盖研发、生产、管理、营销、物流、服务等全部流程及生产要素的云端制造服务,实现资源集聚与开放共享,驱动制造模式革新,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23:49 , Processed in 0.09048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