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2|回复: 0

大连天童教育的角色扮演游戏有什么意义?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2-1-14 20: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比起其它很多教育机构,大连天童教育是非常注重“快乐学习”的,那要让孩子在教学感受到快乐学习的氛围,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孩子的天性,并顺着他们的性格特点来设计教学内容。而众所周知,孩子最大的天性之一便是贪玩,这是所有孩子最显要的特点。而天童发现,孩子不仅贪玩,而且很喜欢装作其他角色玩,比如过家家就是他们喜欢玩的游戏。而且天童还发现,大多数男孩喜欢扮演自己的父亲职业角色,如果父亲是医生,他们喜欢装作父亲,是警察则装作警察;而女孩子自然就喜欢饰演母亲的角色,所以她们更喜欢扮演家庭主妇、收银员等角色。
正是这些发现,让天童的课堂上多出了独特的“角色扮演游戏”,有着丰富多彩的主题,孩子在天童的角色扮演游戏中可以饰演许许多多的角色,并感受各式各样的生活经历,有医院、警察局、动物园、超市等主题。在这样的氛围中,孩子不仅能够玩得开心,还能够获得有益的成长。
教育家认为孩子最好是在游戏中能学习,在学习中能游戏,而角色游戏则能满足孩子这样的需求,是一种罪典型、最有特色的游戏。在角色游戏中,孩子可以充分自由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角色游戏当中的主题、角色、情节都是多样和新颖的,它为孩子提供了模仿、再现社交活动的机会,可以锻炼到他们的社交能力。
在角色游戏中,孩子孩子还可以学习如何坚持自己的正当权利和要求,学会控制自己的言行举止,去满足游戏的要求。在游戏中,他们也有游戏规则来约束他们的言行,对锻炼孩子的自制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在角色游戏中,还有个重要的意义是它能够帮助孩子缓解在现实生活中遭受的压抑和焦虑,释放出内心的压力,有利于孩子的身心的健康发展。通过角色游戏,孩子可以演绎出他们的遭遇,宣泄出情感,通过这种方式去治疗内心的创伤。
好玩又有趣,智趣多样化,天童的角色扮演游戏自然受到了许多孩子的热爱。和天童的戏剧教学一样,角色扮演游戏也需要大量的场景和道具,所以天童老师还会跟孩子一起制作这些道具和场景,师生其乐融融。快乐的角色扮演游戏,总能得到孩子的喜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0:46 , Processed in 0.15663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