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1|回复: 0

[IT前沿] 物联网云平台将成为云计算能力一种,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力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9 11: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是万物皆可相连的物联网时代,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下,物联网云平台应运而生。它是物联网产业的价值凝结,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创新等,物联网云平台的未来市场具有极大潜力。
    物联网云平台通过联动感知层和应用层,向下连接、管理物联网终端设备,归集、存储感知数据,向上提供应用开发的标准接口和共性工具模块,以SaaS软件的形态间接触达最终用户,是物联网平台和云计算的技术融合。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
    物联网云平台目前处于沉淀后模式探索、即将步入快速发展前的拐点阶段,即由关注底层硬件向软件平台多场景化的业务能力转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云计算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有效整合各类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的功能。各类云服务厂商在今后市场中,也将基于各自的业务逻辑和策略定位,凝心聚力、持续深耕,以实现下一个增长拐点的弯道超车。
    一直以来,华云数据深入理解政府和企业用户需求,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政策,整合研发、咨询、服务等理念,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值得信赖的、智慧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华云数据助力临港经济开发区加强了环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立通畅的环境信息网络传输体系,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环境信息资源服务,推进环境自动化监测网络建设,一方面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环保治理体系,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支撑,另一方面驱动管理部门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
    物联网云平台以基础设施定位,向下适配终端接入,向上整合行业应用,以PaaS直接服务开发者、以SaaS间接触达最终用户。而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政府和大型企业客户倾向于软硬一体的定制化服务,避免数据烟囱,切实解决管理运营低效的痛点。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厂商,其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物联网云平台正在逐渐渗透全行业,成为云计算能力的一种,助力企业上云,完成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华云数据在今后发展中,持续开拓创新,为数字经济输入新的活力,带动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0:04 , Processed in 0.090151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