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4|回复: 0

[IT前沿] 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华云数据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1 11: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由中华工商时报社发起的2021年度“最具成长力、最具创新力、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社会责任”获奖企业名单日前隆重出炉!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华云数据凭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





本次评选,经过各地工商联、商会组织推荐和企业自荐。评选的发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两个健康”,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能够获此殊荣,是对华云数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华云数据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抗疫救灾、扶贫助学、慈善捐助等多维度公益之举反哺社会。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企业的长久、永续离不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特别是在快速发展变化的当下,企业有责任积极主动地为社会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去年,华云数据签署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倡议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承诺,倡议企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创造有利于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加强社会责任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是企业提高竞争力和生命力的现实需要,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中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


随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落地,作为科技企业,有责任用科技力量解决资源环境约束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许广彬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我们要加强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布局,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研发和推广,抢占能源转型先机。


比如,在国网新疆电力的项目中,华云数据帮助其实现了业务转型升级,利用简单、高效的云化计解决方案,助力国网新疆电力提升运维效率、降低IT成本,实现内部造血及良性循环,推动国网新疆电力搭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除了国网新疆电力以外,华云数据也在针对不同细分行业、不同规模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制定差异化的“企业上云”策略,引领能源、电力、制造等行业践行绿色节能行动,推动电力、能源、运输等众多行业企业数智化、低碳化绿色转型升级,实现“提效降排”的双重目标。


许广彬指出,信息技术所带来的高效、节约、节能,已经成为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引擎。作为中国领先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一直将绿色理念贯彻于公司技术创新及运营中,以创新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推动众多电力、能源行业数智化低碳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提效降排”的双重目标。


未来,我们要发挥表率作用。许广彬表示,我们要争做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携手共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共促经济社会低碳变革。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1:51 , Processed in 0.098208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