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回复: 0

武汉儿童近视200度能矫正吗?需不需要佩戴眼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1 15: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青少年近视逐渐成为这些年家长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电子产品等因素,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患上了近视。很多孩子在初次检查时近视度数并不会太高,大多数在200度以内,那么儿童近视200度应该如何矫正呢?需不需要配戴眼镜?我们听听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小儿眼视光专家怎么说。(艾格眼科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儿童近视200度需不需要佩戴眼镜取决以下几点:
  1、取决于屈光状态
  不少孩子近视度数较轻,但是此时仍不能掉以轻心。由于他们正处于视觉发育阶段,加之学习负担之重,如果此时不注意科学用眼,及时矫正的话,近视度数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不及时控制的话,很有可能发展成高度近视。而戴眼镜的目的就是矫正屈光不正,让视野不再模糊。所以,戴镜不是增加度数,而是控制度数增加。最主要的是可有效调节睫状肌的高强度工作,从而减少视疲劳。
  2、取决于视功能是否正常
  近视需不需要配戴眼镜不仅要看屈光状态,还要看视功能是否正常。眼球的运动功能(集合能力);眼睛的调节能力,即单眼是否能看清物体;双眼的协调能力,即双眼的运动、调节是否匹配。
  如果此时视功能正常,那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比如没必要长时间、远距离用眼,可以选择不戴。
  3、用眼习惯是否良好
  对于儿童青少年,如果日常不影响做功课、看电脑的话,可以选择不戴眼镜。但必须要有良好的坐姿、正确的距离习惯。如果课堂看黑板的话,就要选择戴眼镜。
  所以,是否戴镜都要结合自身的眼部发育情况及平时的用眼习惯。如果觉得戴镜影响容颜形象的话,可以选择角膜塑形镜去矫正近视。


  孩子近视需要注意这三点事项:
  1.每年都需要检查两次视力,视力如果出现下降的时候,就应当及时的去眼科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如果说孩子已经去这是患有近视,就应当及时的去医院,通过专业的检查验光来进行佩戴矫正眼镜。
  3.不可以让孩子相互间戴眼镜,每个人的屈光度数和瞳孔距离都是有所不同,相互借戴眼镜的情况下将会造成眼睛疲劳、影响视力,将会造成视力加重。
小儿眼科专家呼吁:孩子近视了不仅要去专业眼科医院检查,还必须进行医学验光配镜,医学验光是验配一副度数准确、配戴舒适的眼镜的前提。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医学验光配镜专科,依托院内强大的眼科专科技术优势,严格按照医学验光配镜规范流程,为患者提供全面的视觉功能检查、视觉功能训练和屈光不正的矫治,是近视孩子配镜的理想选择。
  体检视力差 来汉阳艾格眼科医院免费查
  即日起至2月28日,凭学校视力检查报告来汉阳艾格眼科医院可免费建立280元屈光发育档案。含散瞳验光、眼压、裂隙灯、眼底镜检查、眼轴和斜视排查等。
  另外配镜、护理液都有优惠活动。家长可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微信号:【aige120】详细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3:14 , Processed in 0.07534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