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2|回复: 0

[IT前沿] 禾赛科技车规级激光雷达有望迎来量产元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15 09: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已经过去的2021年,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了激光雷达来作为车辆主要的传感器,把自动驾驶作为战略制高点,并获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一众汽车品牌商,包括小鹏、蔚来、理想、本田、威马、长城等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内外车厂都在L3自动驾驶方面密集布局,瞄准了在2021-22年量产搭载激光雷达的L3级别车型。这预示着激光雷达正处于前装量产爆发前夜。禾赛科技作为自动驾驶行业全球顶尖的激光雷达供应商,推出了两款硬核产品Pandar128和AT128,均为车规级超高可靠性激光雷达,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经历过交付上万台激光雷达的厂商之一。
    对于面向车规量产的产品而言,比性能更为重要的是其可靠性和功能安全。激光雷达具备分辨率高、抗干扰能力强、获取信息量丰富、可全天时工作等优势。相比于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可实现对人体的探测;相比于摄像头,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更远,对弱势环境以及非标准静物探测效果更好。
    禾赛科技的Pandar128和AT128遵循了从设计到验证的全流程闭环车规级要求其核心零,部件均采用车规器件(满足AEC-Q等相关标准),DV测试按照国际OEM标准覆盖电气、机械、气候、密封、材料、电磁兼容等50多项车规级别测试。
    禾赛科技独创主动故障检测技术,同时配备了量产项目重视的主动抗干扰的功能、以及精确到每线的诊断功能。当发生失效时,雷达会在100ms内将“故障信息”传递给客户,诊断覆盖率高达90%以上。
    禾赛产品还通过了全球最权威的功能安全认证。Pandar128是全球首款通过ISO 26262 ASIL B功能安全产品认证的激光雷达;AT128的SOP量产交付产品也满足功能安全ASIL-B(D)的要求。对于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更快通过高级别的安全评估、加速产品安全导入及量产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成本也是影响激光雷达规模化量产的重要因素之一。禾赛科技通过芯片化升级,把激光雷达行业遇到的成本和量产的棘手问题,变成了一个半导体问题。而在半导体领域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成熟的方法论——摩尔定律,即每18-24个月,芯片的性能提高一倍,价格下降一半。为了支持快速增长的量产订单,禾赛科技正在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超6万平米、设计年产能超过百万台的禾赛“麦克斯韦”智造中心,并预计于2022年全面投产。
    激光雷达的普及能大大提升智能辅助驾驶技术,未来,禾赛科技将在提升激光雷达产品性能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为激光雷达进入量产元年注入强劲动力。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3:05 , Processed in 0.099348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