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回复: 0

八维教育打造特色教学模式 助力学子成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29 1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个人能否成才,关键在于是否能打好基础。为了帮助八维学子打好基础,八维教育打造了特色教育模式。

  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基础学科?

  唐朝张说《起义堂颂》中有一名句:“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表面意思是指源头远的河流才能流得长久,根系扎的深的树木才能枝繁叶茂。但实际表达更深层次的是,只有基础扎实才能收获蓬勃的发展。不管我们从事什么工作,学习什么知识内容,一切都是要从基础知识开始的,一层层夯实、一步步累积,才能有万丈高楼平地起的辉煌。
  

  八维教育打造特色教育模式

  来到八维求学,同学们期待实现自己的梦想,渴望获得成功。但成功其实是依靠无数个日复一日,甚至有些枯燥的基础演练来最终实现的。在现实中,真正获得成功的人,也许并不是特别聪明的人,但他们都足够坚韧,在自己的行业和领域,苦练扎实的基本功,是他们实现成功最根本的要素。扎实的基础和强大的内心,能够让同学们在逐梦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特色教育模式助力学子成材

  在不久前的大会上,刘校告诉大家这样一句话,“专业教育告诉学生可以做什么和怎样做;通识教育告诉学生应该做什么和为什么去做。”而八维一直致力于培养“管理型人才”,通过专业文化课,锻炼学生的沟通表达、文化内涵、审美意识、文化脉络、逻辑推理、文化底蕴,从而使学生在面向不同层次的人时做到“同频共振”。

  一直以来,八维的价值追求是通过通识学习,让学生知识过硬、能力出众、人格完善。在知识过硬上,通过“重复”考试制度强化知识、“单科精进”培养专注力、特色教学方法培养学习兴趣;在能力出众上,通过训练学生速度、思路和高度,让学生找到自信,找到未来的方向;在完善人格上,通过塑造学生习惯、三观和信仰,让学生成人成才……八维致力于让每一位学子兼具扎实的基础知识与过硬的专业能力,这样才能在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八维教育打造了逐级进阶的教育模式,包括通识教育阶段、专业教育阶段、实训阶段,通过层层递进、互相促进的方式,逐渐帮助八维学子夯实基础、练好技能、提升素养,从而实现优质就业目标。未来,八维教育将继续顺应时代需求,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培养出更多优秀毕业生。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5:46 , Processed in 0.087183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