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2|回复: 0

零跑科技创始人为零跑科技注入灵魂,从零起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4 18: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最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零跑科技可是很出圈。不论是在智能驾驶领域还是高新科技自主研发领域都名列前茅。而且在前段时间,零跑科技的销量一度位列榜首,赢得了众多赞誉。在这其中,离不开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的努力,就像他说的,人类从来不满意自己,绝对折腾,不会安分。
    朱江明就是这样一位代表。1967年出生于浙江义乌的他,离家30余载,乡音未改,也始终镌刻着义乌人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基因。从大华股份的联合创始人、CTO,到闯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创办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朱江明一次又一次打破设限,从零起跑。
    199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专业的朱江明在被分配到校办企业工作两年后,毅然辞职,和好友傅利泉一起,拿着5000块钱,开始第一次奔跑。他们创办的,正是后来的大华股份。
    世纪之交,彼时的大华偶然“闯入”安防行业,抓住了视频监控录像技术数字化的契机。2002年,朱江明带领团队在全球率先推出8路全实时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大华股份已成长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市值600多亿的世界级安防巨头。这是朱江明第二次从零起跑。
2015年,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风口,朱江明看准发展机遇,怀揣着打造千亿级企业的梦想,成立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就这样,彼时这位年近50、功成身就的创业老兵,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的一颗新星。这,就是朱江明的第三次起跑。


    一如30年前初次创业时,朱江明还是那个热衷技术研发的“超级工程师”,依旧相信脚踏实地的强研发实力和专精产品的工程师精神才是制胜之道。
“坚持技术自研,才能造有灵魂的车。”在朱江明的带领下,零跑自成立起,便已绘就自研的底色。成立不到3年,零跑成为了继特斯拉之后,全球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自研电驱、电池、电控三电技术、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


    去年10月,在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的全球背景下,零跑研发出AI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成为现阶段国内唯一一家自研芯片并投入量产的汽车厂商,实现了中国化自主知识产权智能驾驶芯片从无到有的突破。
    现如今,经过近几年的草莽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已趋于有序和稳定,行业竞争已经从“春秋”开始走入“战国”时代,洗牌也更加快速地进行,而零跑却越跑越稳,迎来了新的爆发——完成新一轮融资、订单位居中国造车新势力第四位、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720%......
    今年7月15日,零跑首台自产T03在零跑金华AI工厂整车下线,标志着企业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填补了生产制造上的最后一块拼图,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自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正式步入2.0时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0:38 , Processed in 0.07037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