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9|回复: 0

聚焦NMN领域,Mkule 助你科学抗衰!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2-6-29 19: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过去的一年,互联网巨头们不约而同地在做着同一件事:回购股票,而且回购力度越来越大。以国内电商龙头阿里巴巴为例,2022年3月,阿里宣布将回购规模由从此前的150 亿美元扩大至 250 亿美元。而除了阿里之外,其他的互联网巨头们也没闲着:小米在3月前便前宣布了百亿港元回购计划;腾讯则连续14个交易日进行回购股票,短短3个月便使用资金逾60亿港元用于回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在美股和港股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巨头们可查的回购总额最少已达3000亿人民币。


巨头纷纷回购股票,这是什么预兆?
巨头们为什么突然这么热衷于回购股票了?回购股票是有什么好处吗?
先从概念上入手,什么是股票回购呢?简单来讲,股票回购就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定会先入为主地认为股票回购就是好事,就是利好,就一定会刺激股价。但实际上,回购并不一定代表着好事。回购是一个很主观的行为,需要企业自己有现金流,并且企业自己要对自己估值。如果错估,回购也会导致亏损。
以腾讯为例,在历史上,腾讯进行回购,通常是因为便宜。同时也是给股市表现自己实力的一个手段。下图为腾讯近十年股票回购情况。



腾讯的第一次回购是在2005年11月-2006年2月期间,正值2006-2007年大牛市的前期。A股、港股双双走入低谷,腾讯进行了股票回购。之后的回购则是在2008年9月-2009年1月全球经济危机期间美股腰斩,港股也是大跌。腾讯在金融危机期间,股价也是腰斩。在此期间,腾讯回购了827万股。之后一年的时间里,腾讯的股价上涨了惊人的3倍。2010年,腾讯和360的3Q大战这种企业间的竞争,导致腾讯股价下跌30%,腾讯选择回购了262万股。而后仅仅半年时间,腾讯股价上涨70%,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
而2011年港股低迷期间,腾讯股价短时间内下跌30%。在此期间,腾讯回购12次,回购了671万股。不到一年后,腾讯股价反弹上涨。2013年,政府入驻监管腾讯消息放出后,腾讯的股价短期下跌了20%。腾讯选择回购664万股。2014年,腾讯股价强势暴涨180%。之后几年,腾讯都没有回购,一直到2018年股灾腾讯股价在那年股灾中直接腰斩,而腾讯老神在在的丝毫不慌,在9、10月份开始陆续回购3300万股。这次回购,也是过去10年回购最多的一次。
回购股票,聚拢资金,互联网巨头或有大动作
回首腾讯的历次回购,基本都是在自家股票估值较低时回购。而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腾讯的股票估值,与之前回购时相仿。
所以最近腾讯出手回购,也不足为奇。2021年8月19日,腾讯回购18万股,大约7700万港币。20日,回购了大约1亿港币。23日,也是回购了大约1亿港币。24日,继续回购。按照以往腾讯回购的习惯,多采用分批买入的方式较少采用一笔超大资金回购。从历史上看,每当腾讯开始回购的时候,短期几个月里,股价都会有剧烈波动。


例如2018年,回购之后到18年底,腾讯股价还是比较低迷,直到2019年才开始反弹。不过,总的来看,每次的回购效果都不错。其他互联网公司也有回购,但效果没有腾讯这么好。之前也出现过,一些自身经营不好的公司,回购了股票,却估值错误,回购不成功。最后浪费了自身的现金流,甚至落得股市崩盘退市的情况。
但总体来看,每次上市公司的回购股票的行为,其实就是为了抬高股价,以此来吸引资金,开拓业务。而这次回购股票吸引资金之后,互联网巨头的目标又会放在哪里,我们尚不能知晓答案。而最近几年,纵观各行各业,吸金增长如互联网企业般恐怖的,也就只有保健品行业的NMN。
资本市场热衷蓝海,千亿资金汇聚NMN领域
自从今年一月首个NMN化妆品新原料备案公示后,相关的概念股火爆,引发股市连续多日涨停,相关的公司市值增长了上百亿。最近几年,每次NMN相关新闻的出现都会造就几家市值百亿甚至上千亿的公司。
NMN的学名为“β-烟酰胺单核苷酸”,它是NAD+(辅酶I)的前体物质,而NAD+与人体内能量代谢、糖酵解、DNA复制等活动都息息相关,可以提高人体内NAD+水平的NMN,被认为是一种具有抗衰老功能的原料。
NMN相关的消息会引发资本狂欢,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抗衰老功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NMN产品高昂的价格。为了攻克这个难题,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约翰·伯特兰·格登爵士亲自带队研制出更利于人体吸收,纯度更高的NMN产品——Mkule。


约翰·伯特兰·格登爵士(2012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带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及华盛顿大学的研发团队,经过长达一年多的科学实验,针对市场已有产品,改良配方,研制出人类抗衰老领域的一大里程碑式的产品:Mkule烟酰胺单核氨酸系列NMN。这款产品对精力、皮肤或者是睡眠等方面都有不错改善。而这款产品为如今混乱的市场,带来了一阵清风。上市仅仅3个月,就在18个国家,劲销10万盒。不少地方都出现了一盒难求,甚至是脱销的情况,足以可见NMN市场的火爆。
不管是互联网企业的回购股票还是NMN的股市暴涨,投资始终是为了更多的回报,但是切记,投资有风险,注资需谨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4:24 , Processed in 0.08071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