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5|回复: 0

【襄阳艾格眼科医院】高考生近视手术摘镜疑问全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4 14: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每到暑期,就是近视朋友们摘镜的小高峰,很多小伙伴因为视力问题,无法当兵、当空姐、报考公务员、警校等,严重阻碍了自己的人生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有少数近视朋友会担心:近视手术安全吗?会不会伤眼睛?会不会反弹?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来听听襄阳艾格眼科医院屈光科室邓娅主任的专业解读吧! (艾格眼科专家咨询微信:aige120)


  做近视手术没有年龄限制吗?
  邓娅主任:有年龄限制的,最佳手术的年龄是18岁至45岁。18岁以下不宜做手术,手术要求患者的屈光状态是稳定的,屈光状态包括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现象。由于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身体生长期,眼睛屈光度不稳定,若盲目接受手术,一两年后视力极有可能回退。老花眼也不宜做手术,老花是因年龄增长调节力衰减所致,即使暂时治愈,也会因年龄进展而复发。


  任何度数都能做近视手术吗?
  邓娅主任:近视激光手术是经过切削角膜来矫正近视,度数越高,所切削的角膜就越多,同时,还要保留角膜安全厚度,每个人的角膜厚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先天不足”就不能做激光手术,尤其是高度近视超过1000度,医生会推荐选择如:ICL晶体植入手术方式。
  激光矫正屈光度范围:一般近视不超过1000度,散光不超过600度,远视不超过600度,具体需要术前检查综合确定。


  近视手术后还会“反弹”吗?
  邓娅主任:目前的全飞秒和半飞秒手术都是在角膜基质层上进行的切削,因为基质层没有再生能力,所以是不会产生“反弹”的。
  做完近视手术后注意些什么?
  邓娅主任:手术后不是万事大吉,良好的术后护理,也是手术成功另一个关键因素,近视朋友术后要注意如下几点:
  1、术后遵医嘱按要求用药和复查
  要严格按要求的次数、药量、时间规定用药,如有眼涨、分泌物过多、视力突然下降等情况要立即到医院复查。
  2、术后注意防止碰撞
  对于LASIK手术者,由于角膜瓣的存在,术后两周不要用力揉眼,术后三个月内应停止对抗性运动,避免因运动而造成外力碰撞术眼,以免导致角膜瓣移位严重的后果。
  3、注意用眼卫生
  术后一周,眼内不能进水,半年内不游泳。注意眼休息,不能疲劳用眼,尤其避免超长时间近距离连续疲劳用眼。如果术后需要工作用电脑,可以工作30分钟,休息10分钟,做眼保健操放松眼球,或眺望远处,给眼睛以适当的休息。
  4、术后可以配戴太阳镜
  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术后可以佩戴一副太阳镜,尤其是外出时,防止灰尘、沙砾容易进入眼睛,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角膜受伤。
  5、术后注意饮食和营养的平衡
  术后宜饮食清淡,术后一个月不提倡抽烟、饮酒,不吃海鲜、辛辣食物。


  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温馨提示:
  军校,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对考生的视力要求非常高。因此,有意向填报此类志愿的考生,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以达到体检标准,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想做近视手术的小伙伴,快来艾格眼科暑期近视手术福利吧!
  福利一:激光近视手术立减5000元!
  福利二:免费领取200元的激光术前检查!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条件】年龄18-45周岁的近视人群均可报名参与!
【报名方式】添加艾格眼科专家微信号:【aige120】咨询预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6:45 , Processed in 0.07568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