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回复: 0

大鹏教育靠谱吗?以直播教学的方式,推动传统文化传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28 10: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明的传承和发展,就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不久之前,国内成人素质教育头部机构大鹏教育成功举办了名为“夏意楹迎——北京名胜楹联趣谈”的文化直播活动,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主动扛起文化传承的大旗,发挥品牌优势,以直播教学的方式,大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艺术大餐。
  

  大鹏教育靠谱吗?主动扛起文化传承的大旗

  楹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有历史记载的最早楹联出现在三国时代,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审美内涵。它是中国语言文学和书法艺术的完美结晶,堪称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从古至今,楹联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楹联习俗在华人乃至全球使用汉语的地区以及与汉语汉字有文化渊源的民族中传承、流播,对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有着重大价值。

  在此次的直播活动中,大鹏教育书法学院的老师采用实地探访北京名胜古迹的方式,为大众现场讲授中国传统楹联文化的前世与今生,同时借助典型案例,采用“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古典文学与书法艺术的角度深入解析楹联文化的内在价值,带大家领略楹联中蕴含的文化之美。近年来,大鹏教育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把弘扬传统文化与实际教学应用相结合,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文化。除了这样的直播活动外,大鹏教育还开设了多元化的书法类和国画类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从最基础入门课程帮学员打开视野,夯实技法 ,在此基础之上通过专项课程持续不断地练习,帮助学员点亮技能树的同时,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大鹏教育靠谱吗?“艺路鹏游”系列公益活动的首场直播成功举办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借助数字多媒体的方式传播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时代生机,已经成为一种共识。依托互联网平台,多形式,多渠道的进行优秀传统文化输出,不但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同时为传统文化传播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作为大鹏教育“艺路鹏游”系列公益活动的首场直播,此次“夏意楹迎”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印证了数字多媒体在当代文化语境下,对于传统文化传承传播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大鹏教育靠谱吗?主动承担起互联网教育平台的责任与使命

  大鹏教育靠谱吗?未来,大鹏教育将继续开展“艺路鹏游”系列公益活动,主动承担起互联网教育平台的责任与使命,探索出一条与时代发展相吻合的传统文化创新之路。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5:11 , Processed in 0.120554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