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回复: 0

[IT前沿] 中兴通讯5G技术再度创新,成功验证5G毫米波独立组网技术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0-13 19: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兴通讯5G技术又有创新成果了,这次带来了全新的5G毫米波独立组网技术方案,前段时间还在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对其进行了功能项目的技术验证,结果全部成功通过,甚至还与第三方终端完成了5G毫米波独立组网端到端测试,意义重大!
  

  该5G毫米波独立组网技术方案是中兴通讯在5G领域的全新突破,不仅拥有高性能和独特特性,同时具备全球最快的传输速度,完全可以说是里程碑级别的创新。

  在测试中,中兴通讯的高性能低功率毫米波NR基站和搭载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的CPE测试终端采用毫米波独立组网(SA)模式下的FR2 only方式进行连接,在200MHz单载波带宽、下行4载波聚合、上行2载波聚合的配置下,分别完成了DDDSU和DSUUU两种帧结构的基本功能和性能验证。本次验证中,采用DDDSU帧结构时下行峰值速率接近7Gbps,采用DSUUU帧结构时上行峰值速超过2.1Gbps。

  毫米波独立组网模式的FR2 only方式,是指在不使用LTE或者Sub-6GHz锚点的情况下部署5G毫米波网络,并完成终端的接入和业务流程。运营商能够在该模式下更加灵活地为个人和商业用户提供数千兆比特速率、超低时延的无线宽带接入服务,实现所有适用场景的绿色固定无线接入网络部署。

  总而言之,中兴通讯5G技术此次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是非常成功的,后续也将会持续对5G毫米波独立组网技术进行研发创新,坚持秉承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积极参与更全面的测试,大力推动毫米波产业的持续发展,为工业、企业和消费级应用场景的超大网络容量和数千兆比特的极致性能需求提供更多选择与支持。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22:24 , Processed in 0.11965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