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回复: 0

华熙国际赵燕:从篮球到冰球,打造京西体育产业新地标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2-11-21 12: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08年,五棵松体育馆作为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承载了很多运动员和篮球迷的记忆。北京奥运会后,2011-12赛季,北京首钢男子篮球队CBA总决赛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当年北京队即击败七冠王广东队,获得球队历史上首个总冠军。之后,北京队在这里再拿两个冠军,四年三冠,五棵松体育馆见证了北京王朝的诞生,也因此被球迷誉为北京队的福地。2015年,北京首钢男篮决定将常规赛主场也移师五棵松体育馆,顶级球队与顶级球馆携手开创CBA历史新纪元。
因设施先进,五棵松体育馆还被选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比赛用馆,承担了北京赛区的全部比赛,包括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所在组别的小组赛、半决赛、5-8排名赛、以及冠亚季军争夺赛在内共16场比赛。


不仅如此,五棵松体育馆在建馆之初,即在场芯下面预埋了制冰管道,曾多次上演由中国花样滑冰传奇爱侣申雪、赵宏博参与创立的中国第一个世界级花样滑冰表演盛典——冰上雅姿,冰川时代冰上秀——猛犸象大冒险北京站在这里连演八场。2016年,作为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加入大陆冰球联赛(KHL)后首个赛季的主场,五棵松体育馆奋战50多天完成冰篮场地改造,成为中国第一个冰篮双主场,6小时即可完成冰球、篮球两种职业体育赛事的场地转换。
正因如此,2022年北京冬奥会,五棵松体育馆作为冰球比赛场馆之一,奥运会期间共接待了来自13个国家19支男女冰球国家队的86场训练任务,训练总时长达79小时。ITO训练场次3次,共计4个半小时。
在结束北京冬奥会赛事保障任务后,华熙冰上中心充分利用奥运级别的冰球场地,坚持社会开发和公益性相结合的原则,着力打造北京市及海淀区青少年冰上运动普及推广基地、专业冰球和花样滑冰俱乐部训练比赛基地,并通过引进国际高水平赛事、剧场演出及专业体育文化培训机构等方式,满足广大群众体育文化活动需求,丰富业余生活,着力打造北京西部的“冰球名片”。
此外,华熙冰上中心不仅是一座有着顶级设施设备的奥运场馆,还是一站式家庭乐活体验中心。这里拥有近两万平米的商业面积,商业配套完善,包含了亲子早教、青少培训;运动科技、娱乐体验;家庭医疗、美容美体;运动零售、咖啡图书、餐饮等,涵盖冰场、餐饮、剧院、文化、教育、娱乐等各类业态。


从夏奥到冬奥,从篮球到冰球,五棵松体育中心背后,是一家深耕文化体育产业三十年的民营企业--华熙集团的苦心经营。未来,相信在赵燕女士的带领下,五棵松体育馆还会继续为更多爱好体育的人带来更多精彩的表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5:45 , Processed in 0.08104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