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回复: 0

华熙国际赵燕:升级体验感消费 拓展夜经济业态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2-11-22 13: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中国居民的消费水平和消费意愿的提高,夜经济已经在城市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夜经济时代已经悄然到来。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来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各大城市里的商业街区也在不断提升夜间消费质量,推出多元夜经济的内容,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由华熙集团董事长赵燕建设的华熙LIVE·五棵松凭借其特有的“文体+商业”模式在“夜经济3.0”百花齐放的业态中脱颖而出。


华熙LIVE·五棵松的核心——五棵松体育中心,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使用场馆,耗资超10亿,建筑面积超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8000名观众观赛。随着“双奥会”的成功举办,场馆的赛后管理成为了五棵松体育中心的难题,赵燕将目光瞄准“活力、现场、体验”,尝试以文化体育的超高能量形成产业化项目优势,带动周边发展。
在赵燕的带领下,华熙集团通过多年的摸索和努力,实现了“三个转变”:将一个单一性场馆转变为一个综合性场馆,将竞技体育转变为自主娱乐体验式体育,将文体活动区域转变为5小时时尚生活圈。华熙LIVE·五棵松融合了文化体育、文化艺术、文化教育、文化娱乐、文化生活等五大业态,摇身一变成为了北京新生活方式的体验地,备受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喜爱。


如今,华熙LIVE·五棵松又拓展出了夜经济模式的新业态,逐渐摆脱以餐饮、购物为主的传统消费形态,转向更加强调体验内容的文化形态。比起传统的酒吧、俱乐部和KTV,美术馆、画廊和博物馆成为了夜经济消费场所的主力军,夜间文化活动异军突起。许多相关文化场所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仅仅只是时间上的延长并不能满足夜经济的发展要求。有针对性地提高夜间场景、消费内容甚至商圈美学,才是实现夜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首要任务。
在华熙LIVE·五棵松,能吃、能看、能玩贯穿了消费者的一天。在日落瑜伽场上,户外瑜伽、露营咖啡、网红歌手LIVE等互动现场日夜不息;营业到晚上10点的时代美术馆,通过各种艺术展览给消费者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和深度体验;各种各样的艺术雕塑、灯光设备和开放街区的喷泉,展现了商圈别样的美感,搭配上街区每晚的魔术师、气球师、古风游商、快闪舞蹈表演等互动活动,让消费者从白天到夜晚目之所及应接不暇。在华熙LIVE·五棵松,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疲惫的身心寻找一处休憩之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4:17 , Processed in 0.08858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