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回复: 0

华熙国际赵燕:超越自我,创建多元文化产业模式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2-11-23 12: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多年来,华熙国际为了从打造空间到营造场景再到聚焦内容,将体育产业由原本的观赏型竞技体育模式,发展为可亲身参与的娱乐式体育模式,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14年的苦心经营,华熙国际做到了将五棵松体育场馆打造成从单一场馆到综合场馆,从竞技体育到娱乐体育,从文体活动到融合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和文化生活等五大内容的5小时生活圈,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创建了成熟多元的文化产业模式。
作为华熙集团实现文化艺术的重要媒介,北京时代美术馆建馆之初便专注当代艺术,力求突破传统的艺术与表现形式。本届亚洲数字大展是华熙集团旗下的北京时代美术馆自2020年起,连续三届举办的前沿先锋艺术展。学术、科技与艺术在此跨界融合,透过沉浸设备和互动装置,以全新的观展体验,激发全新的想象空间。本次作品在表现手法上进一步升级,引入更多非屏幕、非影视类的作品,拓展艺术作品的主题与呈现手法,如激光断层的医疗影像,与弃能相联系的“游牧式”能源回收装置等。


当然,除了作为展现艺术的场馆,北京时代美术馆还是新锐艺术家崭露头角的舞台。自2021年起,亚洲数字展便以征集取代定向邀约,突破创作和艺术表现的思维定势,并给予年轻艺术家更多的表现机会。此外,北京时代美术馆每年皆透过“旋构塔”和“TA时代”两项计划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平台,今年更以新推出的“种子计划”,在疫情之下以艺术散播希望,同时扶育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北京时代美术馆执行副馆长刘威威表示:“时代美术馆将自身定位为艺术的旁观者、艺术脉络的梳理者,希望提供广阔的平台给艺术家,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


目前,华熙国际不仅做到了把人吸引到场馆,让人有比赛可看,还做到了让大家有饭吃、有相声听、有艺术馆来参观,感受真正的体育、艺术与生活,这不只在国内为其他场馆的建设提供了模板,更是在国际上留下了华熙国际的名字,打开了奥运场馆建设的新思路。
未来,华熙集团将继续以数字技术等新兴媒介实现跨领域的合作,丰富艺术的表现内容、壮大艺术的阵容,从而推动华熙LIVE·五棵松的成长与创新,打造活力、现场、体验的城市休闲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2:21 , Processed in 0.07540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