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回复: 0

北京八维集团秉承“三不惯”原则 着力培养优质人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5 12: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想要培养优质的人才,教育方式极为重要。中国自古以来就提倡“因材施教”,如何做到这一点,北京八维集团给出了答案。北京八维集团倡导“三不惯”,即:没有规矩的学生不惯、不求上进的学生不惯、对未来没有规划的学生不惯,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下,学校教学和就业均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北京八维集团 精进教学模式

  没有规矩的学生不惯

  《颜氏家训》里就有一句:“父子之严,不可以狎;骨肉之爱,不可以简。简则慈孝不接,狎则息慢生焉。” 意思是说,父母若对孩子太过放纵,会让孩子失去底线;若太过严格,又会让孩子心生叛逆。

  教育孩子既要有爱又要有规矩,爱会让孩子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而勇敢展翅,规矩是要让孩子在诱惑面前不至于失去了自我。

  在八维“规矩”体现在方方面面:统一的校服着装,避免了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互相攀比上;严格的住宿管理,保证每名同学安全的同时,让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懂得分享。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操、晨会,让学生们快速地从混沌的状态中清醒过来,用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一天的学习中去;每位新生开学都会经历军训的洗礼,让每个同学都如军人般斗志昂扬,之后的准军事化管理,更是将这一精神不断延续……

  古人说:“能克己,方能成己。”一个人只有学会克制自己,守住规矩,才能最终成就自己。
  

  北京八维集团 对学生“三不惯”

  不求上进的学生不惯

  有人说,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最难管,因为他们思维跳跃,做事总是三分钟热度,不求上进还理直气壮。对于孩子的这些行为,绝大多数父母的应对方式是:说教+动手。

  卢梭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没用的教育有三种即讲道理、发脾气、刻意感动。”这三种方式,关键要看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讲道理,在何种场景下发脾气,在哪些氛围里讲感动。

  孩子不求上进的理由有很多,但根本还是因为孩子找不到当下目标,看不到未来发展,意识不到后果。星星老师经常说一句话:“教育是为了追求美好,教不得法就会变得事倍功半。”

  也正是因为清楚这一点,所以八维对于教育方法格外重视。比如,八维独创的“单科精进、串行排课、教师教研室阶段接力”的教学模式。

  在一段时间内只学习其中的一门课程,所学习的知识点,通过日考、周考进行巩固。只有通过考核的学生,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

  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一下子应对多门学科的重重压力,全神贯注在一门学科上,更能吃透知识点,印象也更深刻,诸如此类的学习法在八维还有很多。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爱上学习,快乐学习,高效成才!
  孩子出现问题不可怕,作为教育者我们需要找到根本原因,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唤醒学生内心的潜能,由内而外的认识到自己不足,心甘情愿去改正。
  

  北京八维集团 培养优质人才

  对未来没有规划的学生不惯

  有人说:“没有规划的人生就好像是在黑暗中摸黑前行,而一旦有了规划,需要做的就只是自律和坚持。”

  众所周知,八维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学习平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都可以在八维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这离不开八维独特的教学方法和老师们的付出,更离不开八维文化带给每个学生对于未来人生的思考,规划能力就是其中之一。

  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学生或职场人,会给自己设立很多目标,但最终大部分人的目标都成为了泡影,这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缺少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

  在进入八维后,老师会让每个学生设想几年后自己的人生,你想进入哪一个企业,想在这个行业中成为什么样的人,为此我们需要做出哪些努力?为了避免一些学生的想法过于空大,八维“双师型”教资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这些老师在来到八维前是拥有多年项目经验的技术骨干,他们会帮助学生规划未来职场发展,确保这些规划是可落地、可执行的。

  剩下的就是将规划拆解成每天、每周、每月可完成的小目标,将一个个小目标积累起来,就可以变成专业、行业中的大目标,而达到最终实现规划的目的。

  学会给自己定规划,逐一攻破每一个小计划,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打游戏等无意义的事情上。类似以上的教育理念八维还有很多,篇幅有限,星星老师会在后续文章中继续分享。但万变不离其宗:充实自己,认真生活。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在八维奋斗的自己!

  北京八维集团不仅有科学的教学模式,先进的教学方法,还有着优质的师资力量,在这些条件的“加持”下,学生们可以夯实专业本领,提升职业技能,实现更好的成长。北京八维集团,激发学生潜质,为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9:02 , Processed in 0.109167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