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回复: 0

宁波银行:科技赋能探新路,服务实体启新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5 17: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进入2022年以来,宁波银行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在专业领域持续深耕经营,凝心聚力推进各项业务,借助科技赋能,探索经营转型,在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进程中谋新篇、启新程。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宁波银行在始终秉承“审慎经营、稳健发展”理念的同时,主动把握时代给予的发展机会,把握中国经济稳健可持续增长的机会,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与客户实现共同成长;把握金融科技带来的机会,用开放银行服务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助力企业管理升级,为客户创造价值。
    用科技力量推动经营转型
    宁波银行借助金融科技的发展创新,推动金融产品、服务渠道、营销经营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
    在金融产品方面,宁波银行陆续推出财资大管家、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政务新管家、投行智管家等数字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
    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宁波银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通过小微贷、快审快贷、转贷融、容易贷等产品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利用数字化产品改造加快办理效率。
    在服务渠道方面,宁波银行遵循“移动优先、体验优先”原则,在APP、网银、微信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五大渠道基础上,搭建开放银行渠道,打造产品、服务对外开放和接入的窗口,进一步延伸渠道触点,覆盖更多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服务体验。
    宁波银行还搭建出“智慧营销大脑”,推动客户经营系统转型——通过构建基础数据体系,持续完善数据挖掘模型,了解客户真实的需求,提供精准的金融产品和营销服务,同时通过打造经营中台,实现各类金融服务场景快速对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用开放的银行连接客户
    宁波银行借助金融科技,用开放的银行连接客户。早在五六年前,宁波银行就开始布局开发财资大管家系统,用开放银行连接客户的“业务流、资金流、管理流”,目前财资大管家系统是市场上领先的系统之一。
    宁波银行根据浙江省、宁波市数字化改革要求,按照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推出智慧社区、智慧教培、智慧住建、智慧医疗、智慧党建等专属服务方案,用开放银行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与客户系统深度连接,服务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用大数据打造便捷金融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大力支持下,宁波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对接外管跨境区块链平台的银行,并创新运用大数据风控技术,推出了全国首创的线上化融资产品——出口微贷。出口微贷产品应用国家外汇管理局区块链平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场景”,通过数据模型自动核算授信额度,全线上操作、全自动审批,资金快速到账,为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最高额度达到100万美元。
    宁波银行还与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的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浙江省金综平台等对接,基于小微企业的纳税、工商、社保、用电等大数据进行建模,推出的“容易贷”产品。经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就主动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宁波银行用大数据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推动银行经营方式改变,提升客户融资的可获得性。
    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为满足进出口企业汇率管理需要,宁波银行推出外汇金管家系统,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支持7×24小时不间断的外汇管理服务,帮助客户把握市场机会。进出口企业依托宁波银行专业团队的市场判断,在市场变化时给予客户最合适的汇率避险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2021年,宁波银行全年实现国际结算量2166亿美元,外汇衍生业务交易量1320亿美元,为客户增加了10多亿元汇兑收益。
    为满足实体客户票据结算、融资等全方位需求,宁波银行推出票据好管家系统,一站式满足客户开票、收票、贴现、融资、托收等需求。通过对市场资金价格走势的把握,为客户提供市场上最便宜的资金,降低融资成本。例如,2021年12月,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快速走低,宁波银行把握机会,帮助客户贴现,为客户节约财务成本,创造了很好的价值。
    用责任担当守护初心使命
    今年年初,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及疫情等因素影响,宁波一家有近20年历史的食品批发企业出现了经营困境。宁波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客户对企业授信,在抵押授信额度已用足的情况下,向企业发放利率较低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流动性。在资金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企业开发线上销售、优选代销商品种类、提升售后服务、引入新型管理方法和机制,焕发出“新”活力。
    作为宁波本土银行,宁波银行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努力为企业的稳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承担更大责任。
    宁波银行充分利用总部在宁波的优势,通过金融科技,以开放的银行,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助力宁波的企业经营管理上台阶;继续联合境内外金融机构,通过主承、联合发债、非银融资、跨境融资等方式,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宁波银行继续用好大数据,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包括继续拓展和增加小微企业首贷户、进出口企业外汇衍生业务首办户,实施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投贷联动服务,争取为孵化出更多的单项冠军、上市企业,努力为宁波银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多贡献。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宁波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金融科技赋能与专业领域深耕。宁波银行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加快金融科技赋能,做好实体经济综合金融服务,推动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6:56 , Processed in 0.07506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