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回复: 0

这些汽车冷知识,你听说过吗?

[复制链接]

436

主题

436

帖子

5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6
发表于 2019-2-9 17: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这些汽车冷知识,大众高尔夫别说“菜鸟”司机了,很多就连老司机都不知道!你不往下看看吗?
一、为什么刹车油门各放一边,刹车比油门高?
手动挡汽车刹车和油门分别放置在右脚前侧,中间留有一定空隙,且刹车踏板略高于油门踏板。这样设计主要是从安全驾驶的角度去考虑,方便驾驶员快速反应。
现在很多新手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很容易因为紧张误把油门当刹车,或是把刹车当油门。特别是在明知要刹车的情况下,误踩油门踏板酿成交通事故。
试想如果把油门和刹车各自放一边,左脚和右脚踩踏的动作就可以同时进行了。特别在交通紧急的情况下,把刹车当油门踩下的几率会高很多。但用时放置右边,右脚要么踩刹车、要么踩油门,两种动作不可能同时出现。左脚分配给离合器、右脚分配给刹车或油门。左右脚各司其职,安全性才高。同时,刹车的设计要稍微比油门要高,可以增强司机对刹车和油门的辨识度。刹车比油门略高,驾驶员可能稍稍感觉有点不舒服,但对驾驶员起到提示作用,防止误踏油门。
二、安全气囊寿命<整车寿命
由于设计标准的缺失,安全气囊的实际寿命并没有那么长。而且,在国外,30年车龄的老车屡见不鲜,而国内10年左右的车也是满大街,免不了会更换零配件或保养,安全气囊却是被忽略的,虽没有明确的保质期,但安全气囊使用8-10年即使没有起爆,质量也难以保证了。
车辆在启动过程中都会有一个OBD自检过程,包括安全气囊系统检测,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说明有问题了,要及时到4S店检查。建议每行驶1-2万公里,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该换的时候就得换。
三、全球将近1/3的车都是中国制造
作为世界汽车产销量最大的国家,全球各大知名汽车品牌均选择在华建设工厂,中国汽车生产辆2013年已经达到2300多万辆,占到世界总产量接近1/3。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足够大了,下一步的目标是做强!
看完了这些,你惊呆了吗,其实冷知识完全不止这些,大家可以自己去发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3:03 , Processed in 0.08577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