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回复: 0

高考美术培训讲解提高色彩感觉的方法

[复制链接]

968

主题

968

帖子

3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97
发表于 2019-3-15 14: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训练用几种简单的颜色来调配丰富色彩的能力
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高考美术培训考生来说,调配颜色无疑是基本的技能之一,通过训练,熟悉调色的基本规律,能用八九种颜色调出丰富的色彩。色彩大师们作画,用色一般很少,但色彩往往很丰富、到位。刚开始练习,颜色种类不易过多,到了进阶阶段我们需要练习基本的常用色,这样练习是未了避免对哪一种颜色过分偏爱,尽可能掌握每一种颜色的特点。
二.训练能感知明度、纯度、冷暖变化的能力
明度、纯度、冷暖是色彩基本的要素,几乎所有的色彩语言都与他们有关,三者的自身变化和三者的交叉变化才使我们画面的绚丽色彩有了可能。
三.训练捕捉光色变化能力
“光之不存,色之焉附”,没有光就没有丰富的色彩效果。同时,自然光也是变化最多的光,一天中,早中晚色彩就有明显的特点。
四.训练用色彩的纯度变化、冷暖变化表现空间的能力
空间表现是色彩写生中的一大难题,除了运用素描关系表现空间以外,大家更要充分利用色彩关系表现空间。对比强(鲜灰对比、冷暖对比等)有往前的感觉。反之,有往后退的感觉。一般规律为:冷退暖进(色彩的冷暖)、灰退鲜进(颜色的鲜灰)、湿退干进(水份多为湿、水份少或无水分为干)、薄退厚进(颜色的薄厚)、疏退密进(概括、细节少的往后、变化多、细节丰富的往前)、弱退强进(对比弱、边缘弱往后退,反之往前)。
五.训练利用色彩来表现背光部的能力
背光部的的颜色不易判断,要善于把它放到整体中来比较。背光的颜色也应该用一定的色彩倾向。
博艺画室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造型基础老师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重点美术类院校,且在考前具有五年以上的任教经验。设计课程由三位校长亲自主讲,由中央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担任助理教学。定期邀请其他各大院校教师进行讲座。文化课由新东方优能中学教学主管老师进行全科授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10 , Processed in 0.13338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