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回复: 0

有哪些期货交易规则需要了解?

[复制链接]

968

主题

968

帖子

3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97
发表于 2019-3-24 19: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商品期货品种的日益健全,期货市场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实现财富累积的交易机会日益增多,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来参与商品期货交易但是对于商品期货交易规则与注意事项,很多初入市场或经验不足的投资者还不甚了解,从而会造成分析失误或判断不当,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商品期货交易过程中,投资者需要根据所买卖商品期货合约的价值交纳一定比例的期货保证金,以作为期货交易的资金担保,实现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买卖,然后根据商品期货价格波动情况来确认是否追加资金,这就是商品期货交易中遵循的保证金制度。
商品期货市场买卖实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由商品期货交易所统一进行结算操作,按照当天商品期货价格来结算投资者交易盈亏与否、保证金费用、交易手续费等,对应收取需要交纳的款项,相应增加或减少会员的结算资金。
每个交易日内都会有不同的商品期货品种处于涨停或跌停的情况,这即是商品期货市场中的涨跌停板制度,商品期货合约在当日的价格震荡波动不会高于或低于所规定的涨跌幅度,一旦超出这涨跌幅度的商品期货价格都是无效的,投资者也无法实现交易操作。
对于投资者的持仓数量在商品期货交易中也是有所限制的,这是为了防范出现操纵商品期货市场价格的行为与防止市场风险过于集中于少数投资者,而超出限制商品期货交易所可按规定强行平仓或提高保证金比例。
当投资者所持有的商品期货合约的投机头寸达到交易所对其规定的头寸持仓限量百分之八十以上时,投资者需要向交易所报告其资金情况、头寸情况等,须通过经纪会员报告。这就是大户报告制度,主要防范大户操纵商品期货市场价格、控制市场交易风险。
当商品期货合约到期时,交易双方需要按照期货合约所在商品的所有权进行转移了结未平仓合约,即是实物交割制度。而当遇到投资者的账户内交易保证金不足或没有及时补足追加保证金时,交易所会为了防止交易风险,防范穿仓,实行强制平仓操作,并且当投资者的持仓量超过规定的限制或存在违规操作时,也会被强行平仓,这就是强行平仓制度。
在商品期货交易过程这,投资者不仅需要遵循交易制度,也需要注意做到顺势把握交易时机,要明白是根据什么样的趋势交易的,了解各种趋势之间的相关性。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投资者要有良好的对待盈亏的心态,不可过度扩张交易。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尽可能掌握有利的因素,千万不要做孤注一掷的打算。
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期货交易规则的信息可登录银河期货官网进行了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7:47 , Processed in 0.07268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