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4|回复: 0

【嘉庆领袖人物】转型火腿肠,成为行业老大-双汇中国肉类加工第一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5 16: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领袖人物】转型火腿肠,成为行业老大-双汇中国肉类加工第一股。

分享时间:2019.5.15

转型火腿肠,成为行业老大
虽然厂子的状况稳定了下来,但万隆并没有沾沾自喜,他的心中有着更加宏大的目标。
1986年,屠宰行业开放,卖肉的越来越多,猪肉价格不断下降,再这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万隆把目光投向了当时的前苏联,前苏联重工业发达,食品行业却很落后,尤其缺猪肉、牛肉。
于是,他东奔西走,到处找银行借钱,好不容易磨回来一笔贷款,然后拿来改进生产设备,增加产能。
产能增加了,当个月肉联厂就向前苏联出口了1000吨猪肉,全年共出口了5万吨。
短短5年时间,通过出口前苏联,肉联厂攒下了1600万的家底。
即便如此,万隆并没有停下脚步,他始终保持着非常敏锐的嗅觉。
1988年,他在莫斯科看到不少人排队买香肠,他觉得这玩意有市场,可以投入去做,毕竟一辈子做一个卖猪肉的,厂子也不会有啥前途。
于是,万隆把企业的重心转移到火腿肠上,创办“双汇”品牌,把这几年所赚的1600万元全部投进去,从德国、奥地利等地引进了世界一流生产线。
果不其然,1991年前苏联解体,不少仿照双汇出口猪肉到苏联的厂子因为没有准备,纷纷陷入困境,只有双汇因为转型火腿肠业务而逃过一劫。
当时,国内已经有了火腿肠行业巨无霸春都,但万隆就是不信邪,产品以质量为胜,一根火腿肠猪肉含量高达90%,“咬一口都能吃到瘦肉”。
趁着新产品上市,万隆又请来大明星葛优、冯巩做代言,此后双汇火腿知名度迅速攀升。
1996年,1000多位经销商代表赶到双汇门前,万隆吩咐员工买来酒菜款待经销商们,这一小小的举动俘获了经销商们的心。
之后,双汇的生意越做越大,短短一年就进军全国100多个城市,从小卖部到超市,从农村到城镇,处处都能见到双汇的影子。
1998年,双汇营收超过20亿,成为行业老大,还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肉类加工第一股。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7:57 , Processed in 0.07348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