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2|回复: 0

【嘉庆讲营销】学会倾听:倾听是顶级销售员的沟通秘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0 17: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讲营销】学会倾听:倾听是顶级销售员的沟通秘诀

分享时间:2019.5.20

倾听:顶级销售员的沟通秘诀
前阵子为了签一份合同,我见到了某公司号称顶级销售的营业人员,据说他是业内知名的销售员。
出乎我的意料,这位顶级销售是一位三十几岁的年轻男性,给人的感觉非常爽朗亲切。
在我们会面的过程中,他丝毫没有说个不停,也不会给他人“我要强行推销”的压迫感。
要说他的过人之处,那就是非常认真地听我说话。
从工作聊到养老,他都设身处地地听我讲话,附和得也恰到好处,不知不觉之间我就说了许多无关主题的事情。
面对需要签订的合同,我作为一个外行,常常提出奇怪的问题。
可是他完全没有否定我的意见。
从他的口中,我没有听到一句“不是”“但是”“所以嘛”“啊?”等带否定意义的话语。
即便我说错了,他也一定会先对我的话表示肯定,然后用“我的想法是……”这种表达方式说出意见。
从他的身上,我完全看不到“这个人说的不对,我要纠正她”的强势姿态。
他在认真倾听我的意见的基础上,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他的建议并不是“我想让你和我签合同”的销售式劝说,而是本着“我希望为你提供你人生必需的东西”的态度,站在专业角度,真诚地为我讲解利害得失。
结果,我自然而然地与他签订了合同,因为我发自内心认为“此人值得信赖”“这个人推荐的合同内容不会有问题”。
本来在和他见面之前,我心里有一点成见:“既然是顶级销售,大概会气势汹汹地向我推销吧……”“会不会像机关一样讲个不停,我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但现实与我预想的完全相反。
顶级销员最有力的武器其实就是“倾听”。
会倾听的人和不会倾听的人,
得到两种不同的收益
这 位 销 售 所 运 用 的 倾 听 方 法 就 是 我 前 边 提 到 的 倾听术。
绝对不指挥他人,让对方感到放松,营造舒缓的氛围,让对方愉快地谈话。
我认为这是最佳的沟通方法。
同样是“倾听”,“听众”的不同会导致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如果听者绷着脸毫无笑意,冷不防地问:“初次见面,请问你对这件事有何看法?”想必没有人能愉悦地开口讲话。
相反,倘若一个人在与他人初次见面时笑脸相迎,言谈中夹杂着赞美:“初次见面,您这张名片设计得很有品位。”稍稍闲聊后,才开始提问,你觉得会怎么样呢?
如果把“板着脸”的前者视为小 A,把“笑眯眯”的后者视为小 B,小 A 和小 B 在同样的谈话中获得的结果会完全不同。
当我们面对小 A,我们或许只会讲出三成心中所想,而当我们面对小 B 则可能讲出六七成,甚至会在不经意间说出更多远超我们预想的内容。
即便是初次见面,当我们面对“好听众”,也会不知不觉说很多。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1:23 , Processed in 0.088837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