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9|回复: 0

【嘉庆话职场】年轻时如何挑选老板的窍门02会激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2 00: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话职场】年轻时如何挑选老板的窍门02会激励

分享时间:2019.6.11

年轻时如何选老板?
来聊聊年轻时如何挑选老板。
也许很多人说,刚进职场的人是没有资格挑选老板的,只有被挑选的份,这话我不同意。
求职从来都是一个双向选择,不存在一方只能被另一方挑选的情况。
并且从个人成长的角度来说,职业初期的老板非常重要。一个好老板能够在工作方式,思维模式,甚至个人风格上对我们造成积极且深远的影响。反之如果遇到一个差老板,会让你走不少职场弯路。
我自己就遇到过对我往后人生影响巨大的老板,所以深知其中意义。今天的文章,Boy 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何辨别一个老板值不值得跟随。
02会激励:物质和精神并举
老板最大的职责,应该是激发下属的潜能,完成工作价值的成倍增长,而不是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
打个比方,好老板,就是一台汽车的引擎,能够源源不断给团队输送动力,驱使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共同前进。
这就是激励的作用。
马云曾经有句话传播很广,说员工离职无非两个原因:“钱给少了,心受委屈了。”
这说的就是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下面分别来说。
首先是物质激励,也就是钱。
年轻时受制于工作经验,钱通常不会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老板不应该跟员工谈钱。
相反一个好老板,能够客观评估员工的价值,给出合理的薪水数字,并对员工提出在未来清晰且可执行的改进建议。其中最后这点,尤为重要。
我刚工作的时候,工资也不高,可我老板并不忌讳和我聊这个问题。
他给我做年度工作总结的时候,首先会告诉我目前的薪资在市场上属于什么水平(其实这个数据在行业里都能查到);
其次,他会提出在未来6-12个月内,希望我在人际沟通、思维技巧和客户管理能力上进行提升,并且分别设定了清楚的KPI目标。比如能够独立应对经理级别的客户,对项目有全盘的掌控能力等等。
最后才说当这些目标都达到的时候,我的薪资会有多少比例的增长。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反观有一些老板不是这么做的。他们一和员工谈钱就开始捣糨糊,要么画大饼,要么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愿直面问题。
“我们明年就上市了,你放心不会亏待你。”
“大家是为了梦想聚集到一起,钱肯定会有的。”
这种话都叫不负责任,张口就来。
好老板一定会对员工的成长状况有清晰的了解,知道你的优势在哪里,需要补足的劣势在哪里,最后才跟你谈钱。
这其实也是一个帮助你认清自我的过程。
谈钱也讲究方法,那种对员工能力完全不了解就随便编瞎话糊弄人的老板,千万不要跟。
说完了物质激励,再来聊精神激励。
和钱相比,这个会更多带有老板的个人风格。每个老板的精神激励法都不尽相同。
比如有的老板善于表扬员工。
他通过不断肯定来让员工获得价值满足感,在表扬的同时也会提出实际的改进建议,让员工不会得意忘形,而是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继续成长。
而有的老板喜欢反向激励员工。
他通过“挑战”员工来让对方获得深刻的学习经验。比如我曾经遇到一个老板就特别喜欢挑我刺,每当我自信满满地把做好的方案发给他看时,都会获得一大堆批评。我写的每一行字他都能揪出问题来,比如用词不当,说辞太虚,文字没有画面感等等,最后还不忘来一句:
“虽然比上次有所进步,但离我的要求还差得远。”
听上去有点丧气,但却激发了我心里“一定要让他认可我”的斗志,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是受益无穷。
激励是一项管理驭人的技巧。对于员工而言,无论激励的方式如何,只要最后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教训、领悟和经验成长,这就是有用的激励。
那种只会打击人却不给实际解决方案的“激励”,都叫发泄情绪。这种老板,千万不要跟。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0:42 , Processed in 0.09125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