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16|回复: 0

[求助] ZT 新华网——2011金融业整体薪酬上涨10%,引发从业资格考试“全民参与”

 关闭 [复制链接]

4

主题

6

帖子

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7
发表于 2011-4-15 21: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ZT 新华网——2011金融业整体薪酬上涨10%,引发从业资格考试“全民参与”

随着金融行业“势如破竹”的发展势头,金融领域逐渐向广大求职者昭示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金融行业的薪酬水平、薪酬涨幅水平均已大幅领先于其他行业,而且据预测,2011年金融行业整体薪酬上涨将将超过10%。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大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纷纷锁定金融行业作为自己求职的首选目标。将眼光瞄准了金融行业,这在4月份证券、银行、期货等从业资格考试的集中报名期体现尤为明显,近乎“全民参与”的报名热情“火爆”之余又在“情理之中”。

权威机构发布的《2011年行业雇佣市场与薪酬分析研究报告》显示,随着金融行业近几年“突飞猛进”的发展,该行业的平均薪酬水平、薪酬涨幅水平等指标已全面赶超2006年之前一直“独领风骚”的IT行业,成为各行业之首。尤其,2011年金融行业整体薪酬预期上涨达10%。数据显示,包括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银行、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以及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在内的金融行业,平均年薪24.6万元。而具备综合业务能力的基金经理或投资银行经理职位上的人员基本都年薪过百万,远高于同等其他行业的薪酬水平。在领跑行业薪酬水平的同时,金融行业在薪酬增幅也“跑赢”CPI,是当之无愧的高薪酬、高增长的“双高”行业。因此,收入诱人、前景广阔的金融行业,成为大批求职者、尤其是处于大三、大四职业规划期的大学生求职首选也是“顺理成章”。

据了解,鉴于金融行业的“双高”诱惑,也引发了证券、银行、期货等从业资格考试的持续升温。报名参加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考试人员,不仅包括大批即将毕业的金融专业应届大学生、往届毕业生、大部分在职人员,甚至包括大批其他行业的求职者。

来自我国最大的经济、金融在线教育和咨询网站注册人数超过200万人的人大经济论坛的信息显示,为满足广大考生不同的报考需求,中国证券业协会也提供每年多达四次的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机会,报名时间分别在1月、4月、6月、10月;中国期货业协会则提供每年多达五次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4月、6月、8月、10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则安排每年两次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而在4月,这一年度求职的第一个高峰期,证券、期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相继开始报名,这也为考生合理安排考试时间、集中备考提供了便利。

人大经济论坛的就业指导专家同时表示,2010年的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总人次超过数百万,与以往同期相比几近翻番,而4月证券、期货、银行考试的报名情况依旧热度不减,近乎“全民参与”的报名势头看,报名总人数预期将再超新高,具备“双高”惑的金融行业已经成为大学毕业生和求职者的首要就业选择。而获得从资格的人,在这个薪资高、前景广的行业中也无疑具备了更胜别人一筹的竞争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6:33 , Processed in 0.07857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