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69|回复: 1

[求助] 耕耘是辛苦的,收获是快乐的! 盐城工学院 蒋岚 - 第18期学员

 关闭 [复制链接]

4

主题

4

帖子

9

积分

游客

积分
9
发表于 2011-4-19 09: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过往的实践学习,接触的一直都只是外贸业务整个流程中的某一部分,第一次通过POCIB的平台得以真正接触到外贸业务中的所有流程。一个月的综合实训已经结束,这次的实训给了我难得的体验。
实训报名日期正逢我们期末考试的开始,只是匆匆报了名,注册了公司。刚开始大家只是把POCIB当成了“QQ农场”一样在玩,原以为这蛮简单的。虽然我们已经学习了《国际贸易实务》和《外贸函电》这两门课程,但真正开始接触时蓦然发现好多东西还是需要自己去摸索,真正运用时还是有些吃力的。
一笔贸易的完成需要经历交易准备,交易磋商、报价核算、签订合同、履行合同。每一个阶段中都有需要从事贸易的人员细心对待。记得刚开始填单据都得照着示例一字一句的填写,每次填一张单据都得要好长时间,一个星期的锻炼后,渐渐的也不再需要一遍又一遍的打开示例,当然在填新的单据时还是需要参考的。
两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然我也做了好几笔生意了,可总分数却不见长,在询问客服后,这才知道原来光增加业务量是不行的,在整个POCIB的流程中,成绩计算是分为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和跟单能力三个能力综合计算的,只有当三个能力的成绩达标后总成绩才达标。虽然我的跟单能力不错,但由于业务能力与学习能力不行,所以总成绩上不去。在客服的解释下这才了解到在整个业务过程中,由于我忙于完成业务,而忘了函电及预算中心的重要性。同样在现实的交易中,交易磋商及价格核算是最重要的环节。在POCIB的设计中对这两项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正因为在这方面的忽视才使成绩无法上去。意识到这两方面的重要性后,接下来的几笔生意做的更加流畅了,分数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通过这次的实训,也锻炼了我的英语基础能力。在外贸业务中,由于是不同国家间进行交易所以无法像国内交易一样面对面进行谈判磋商,因此在这一环节中信函显的尤其重要,这次的实训就要求在模拟过程中的信函必须得用英语写,这一要求在无形中帮助我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在预算上,从书本上学到的只是简单的一些计算,懂的FOB,CFR,CIF的组成,但通过这次实训使我发现,原来在我们实际操作中这三种贸易术语的计算比书本上复杂的多,只有通过实际的操作才能知道该如何去计算,去理解。在实训过程中如何应用POCIB百科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充分地运用其中的示例,充分理解其中的各种介绍,对于自己在POCIB中取得好成绩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短短一个月的实训已经结束了,这次的实训让我受益颇丰。相信在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这些学到的知识可以帮助我取得更好地成就。感谢客服,感谢POCIB!

4

主题

62

帖子

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77
QQ
发表于 2011-4-19 18: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O(∩_∩)O哈哈~
祝你好运!!
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努力每天都O(∩_∩)O哈哈~G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9:45 , Processed in 0.129045 second(s), 34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