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4|回复: 0

张景升智投路演:说到对外开放,至少应包含两层含义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28

帖子

6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14
发表于 2019-8-10 18: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8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我国将继续推动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加快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A股市场首当其冲。

  近年来,为进一步吸引外资进入A股市场,监管层除了不断完善互联互通机制外,还大幅放宽了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外资准入,同时,在扩大外资进入渠道方面亦进行不断探索。

  “说到对外开放,至少应包含两层含义。”在张景升智投路演看来,一是市场开放,即在对外开放加速的背景下,循序渐进引入海外长线资金,以及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二是产品开放,顺应国际资本市场发展潮流,加速推进衍生品业务落地。

  引入长线资金进入A股市场,就势必要对外资的进入渠道予以“松绑”。对此张景升智投路演发现,虽然沪深港通早已启动,但对于资金的流入情况仍有很大的限制,而为了进一步完善内地与中国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2018年4月份,沪深港通每日额度确认扩大。具体来看,沪深股通、沪深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由130亿元、105亿元扩大至520亿元、420亿元,且于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行。

  不仅要与中国香港市场互联互联,A股对外开放的目光还瞄向了伦敦市场。

  张景升智投路演表示沪伦通的正式启动,为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互联互通新增了一个渠道,同时,这也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意义重大,预计在沪伦通的示范效应下,未来会有更多国家的资本市场有望采用相似的机制与A股实现联通。

  随着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完善,作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QFII投资额度已由原来的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张景升智投路演表示若取消QFII额度管理,对于境外资金来说,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将更为便捷。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逐步提高,全球三大指数巨头也极为一致地表现出对A股市场的喜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2:04 , Processed in 0.07238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