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65|回复: 0

[互联网络] 如何选择数据库服务器,参考这几点让你不再被坑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7-21 11: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越来越成熟,各种中小型企业投入的运营成本也越来越高,运营时间随着日积月累的增加,那些以数据库为主要支撑的系统应用,在发展成一定规模之后,对服务器硬件的设备要求就更加苛刻了,一旦服务器设备没办法承受数据库的压力,造成超负荷运行,将直接导致服务器上各系统应用直接瘫痪,机器宕机,其蒙受的损失也是不可估量的。尤其是在现在信息泄露高发期以及个人隐私保护没保障的情况下,都能深深的感受到“数据无价”这个词的含义,既然数据这么重要,那么选择一款安全稳定的数据库服务器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数据库服务器呢,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参考条件呢?

图片1.jpg
1.高性能
  
  保证所选购的数据库服务器,不仅能够满足运营系统的运行和业务处理的需要,而且能够满足一定时期业务量的增长。CPU的主频要高,要有较大的缓存硬件空间方面有较大的优势,能够满足目前系统应用的完美运行

2.可扩展
  
  保证所选购的服务器具有优秀的可扩展性原则。因为服务器是所有系统处理的核心,要求具有大数据吞吐速率,包括:I/O速率和网络通讯速率,而且服务器需要能够处理一定时期的业务发展所带来的数据量,需要服务器能够在相应时间对其自身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进行相应的升级,如:CPU型号升级、内存扩大、硬盘扩大、更换网卡、增加终端数目、挂接磁盘阵列或与其他服务器组成对集中数据的并发访问的集群系统等。这都需要所选购的服务器在整体上具有一个良好的可扩充余地。一般数据库和计费应用服务器在大型计费系统的设计中就会采用集群方式来增加可靠性,其中挂接的磁盘存储系统,根据数据量和投资考虑,可以采用DAS、NAS或SAN等实现技术。

3.安全
  
  服务器处理的大都是相关系统的核心数据,其上存放和运行着关键的交易和重要的数据。这些交易和数据对于拥有者来说是一笔重要的资产,他们的安全性就非常敏感。服务器的安全性与系统的整体安全性密不可分,如:网络系统的安全、数据加密、密码体制等。服务器需要在其自身,包括软硬件,都应该从安全的角度上设计考虑,在借助于外界的安全设施保障下,更要保证本身的高安全性。

4.可管理
  
   数据库服务器既是核心又是系统整体中的一个节点部分,就像网络系统需要进行管理维护一样,也需要对服务器进行有效的管理。这需要服务器的软硬件对标准的管理系统支持,尤其是其上的操作系统,也包括一些重要的系统部件。
总体来讲,数据库服务器对所选的性能要求很高,所以在CPU,内存,以及硬盘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其次是存储,存储要具备良好的稳定性,来满足长期运作的服务器随时读取写入等操作不会出现错误。最重要的还是选择一个好的服务商,有良好产品提供的前提下,还有雄厚的售后技术支持,这样才能从方方面面保证机器的稳定运行。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27 , Processed in 0.082333 second(s), 31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