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6|回复: 0

怎样记忆英语单词最好咋记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1-22 12: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用手机背单词,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利用零散时间背单词,就和用卡片背一个效果,还不用制作卡片那么麻烦。怎么记单词这款软件对手机要求也不高,几乎所有的手机都能用。

使用归纳法记忆词汇我们可以用以下方式:
(1)同义词,给出有关词语的近义词,整合记忆。
(2)相关短语动词放在一起记忆。例如:100k
(3)根据上义词填下义词,找出同类的词,归纳在一起记忆。例如:red:bl∞k'yellow,blue等。如果考生能够将这几种方法融会贯通,发掘出词汇之间的规律性,相信记忆单词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同学们要掌握单词拼写与发音之间的规律,发好每一个音标,读准每一个单词;还可以把包含同一元音的单词归为一类集中操练,如何背单词又快又牢读起来朗朗上口,特别过瘾!通过发音背单词不但很快就能记住单词,更能练出地道发音!

熟悉元素联结法。尽量在单词中找出所有已经熟悉的、而且易于想像的元素,这些元素主要是指字母较少的单词。

英语中有很多的单词都是由词根加上前、后缀构成的,在这些单词时,掌握词根是非常重要的,然后可以配上不同的前、后缀,还有词类的派生和转换也可丰富不少的词汇,英语中有很多的这类词,大家可以在学习中自己去慢慢体会,再加以总结,归类。这里我主要列举一些常用、且词汇比较多的前、后缀构词和派生法。我们可以在比较熟悉的单词前、后加上比较固定的前、后缀意思就又能掌握很多新词汇;派生词汇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掌握。

导致中国人背单词失败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发音不过关,单词读不准。所以一定要跟着标准的录音背单词。如何背单词把音量开到最大,反复听录音并跟着大声朗读单词。这时候你的眼睛、耳朵、嘴巴全部用起来了,不断刺激大脑,印象也特别深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3:45 , Processed in 0.12641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