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回复: 0

英语单词速记方法ppt英语速记法免费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14 12: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类记忆:把单词进行分类,如动物、植物等,记英语单词的方法进行分类记忆。你可以找一本分类字典作为参考。
卡片记忆:自己制作单词卡片随时随身进行记单词,卡片上写单词的词形、词性、词义、音标、搭配、例句等。
感官记忆:记单词时,不要只用一种感观,尽可能得用多个感观,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

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背单词。就我个人而言,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去背单词,却往往效果甚微,其中花大量时间去背单词是最得不偿失的。而在零碎的时间,花上几分钟去背的效果和你花上大量时间的效果往往差不多。

循环记忆法
它是指对识记的单词反复记忆的方法。根据遗忘规律,单词记忆技巧人的遗忘从识记后便开始,先快后慢。因此,复习的时间间隔就应是先短后长。例如,今天学到的单词,在当天背熟之后,第二天、第四天、第七天、第十四天、第二十八天都应复习一次,这样才能形成长时间的记忆。

构词记忆:利用构词法,通过分析词根、前缀、后缀、派生和合成等记忆单词。
图标记忆:利用形象的图表进行记忆,它的优点是意、形、物直观地结合到一起。你可以找一本英语图解字典作为参考。
游戏记忆、通过自己和集体做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记忆单词,你可以参照笔者主页上的“英语游戏”。

要记住利用循环法去背单词。不要以为记住了一个单词就代表你永远记住了,要在一定的时间以后,再回头背以前背过的单词。最好的周期为,先是一个星期,再是半个月,然后一个月,以此类推.......后来,你会发现,它们真的成了永远的记忆。这个是我从小到大所有的英语老师都很推崇的方法。

英语单词的来源很多,构成方法也灵活多样,但都是由数量不等的各种语素(及其变体或缩略形式)构成的。背单词的方法此外,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政治经济的日新月异,英语词汇也不断地发展变化。当代英语词汇发展的主要途径便是运用各种构词法构成大量新词。在英语学习中,要迅速扩大词汇量,巩固已学的词汇,加深理解词义,善于运用词语,学习和了解英语的构词法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英语最常见的构词方法有派生法、复合法和转化,此外还有缩略法、逆生法、拟声法等次要的构词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12:40 , Processed in 0.08323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