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3|回复: 0

[其他] 侠游浅析电影投资“运作模式

[复制链接]

398

主题

398

帖子

68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89
发表于 2021-5-22 18: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影投资背后的主要构成结构

  主体构成:内容供应商(制片商、外包内容供应商)、发行商、组织渠道商(院线/影院)

  收入构成:票房收入、广告收入、衍生品收入、转播收入、网络版权收入等。

  据了解,影视行业的生产流程可以大致概括为:编剧(电影创作)-投资人(电影投资)-制片人(电影制作)-发行人(电影出品)-院线(电影放映)-影院(终端播放)。

  而分账模式的顺序则完全相反,从产业链各业务环节由下端至上端的票房分账完成。

  也就是说,从收入分配的流程来看,影院提供放映服务,从消费者率先取得总票房收入,在扣除专项资金及税收等,剩余部分即净票房,在影院、院线、发行商、制片商之间按比例分成。

  净票房分账,影院作为起始环节,按照与院线事先约定的分账比例向院线支付分账款;院线取得分账款后,按照与发行商事先约定的分账比例向其支付分账款;发行商最后再向制片商支付分账款,然后才轮到投资方。

  随着电影投资在全球投资份额中越来越重要,围绕着这个领域出现一个新行“电影版票投资”,它服务于各种不同类型投资人,包括那些没有时间或专业能力与电影项目的直接投资。

  有出品公司合伙制线下招募投资人向出售投资人该影片版权,其设立门槛较大众化、内部机制灵活,具有极大的可靠性,真实性,成为大多数人所采取的法律框架。

  这样的投资模式清晰,投资收益快,退出方式也相对灵活。电影投资“大数原则”的忠实执行者,他们不会投向单一项目,往往会“打包”投资多个电影项目,以有效地分散投资风险,实现对冲机制,该种投资方式逐渐成为影视投资界的主要投资模式。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7:17 , Processed in 0.150170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