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1|回复: 0

[分享] 高考倒计时7天:学霸的"考试平常心法",快来一键get!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6-1 13: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7天,可以说到了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这个时候考生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有心态上的变化。考前的心态调整是每年考前家长和学生都会关注的热门话题。高考来临,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其实高考考察的不仅仅是考生现有阶段所掌握的知识、技能类的考查,很大程度上也是对考生情绪、意志、体力的挑战。考生的应考心理,临场发挥的好坏,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着高考的结果。
  
  其实高考越临近,就越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目的只有一个:面对高考,要从容不迫,淡然处之。既然考试前的心态如此重要,那么究竟该如何调整心态呢?今天北京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住宿班老师就整理了一些“学霸”的考前心态调整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考生。
  
  保持一贯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以不变应万变
  
  大部分学生在高考前三个月左右就已经制定好了高考冲刺计划。包含为高考制定的学习计划以及作息安排等等。考前一周完全没有必要刻意作出大的变化和调整,“万物静观皆自然”,保持以往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即可。这样反倒会缓解考前压力与紧张的情绪,让内心更为平静。人的习惯一旦没有变化,大脑也会觉得高考也不过是跟平常测试一样,不会过度紧张。
  
  学习节奏之前怎么制定的,现在就要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不要觉得高考前夕就要彻底放松,不去过多的复习学科知识。突然的空闲时间变多,会彻底打乱学习节奏,而且更容易胡思乱想。保持做题的习惯,能够继续保证做题的手感和兴奋度。
  
  强化自信,切勿攀比
  
  有没有这种感觉,越到关键时刻就越想攻克自己以往很难攻克的难题。试想,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就不会拖到高考前的最后时刻。难题与新题并不适合最后的冲刺阶段。越到这个时候,反倒要做一些得心应手的题目,或者是稍微有一点难度的题目。强化自己差不多掌握的知识点,才能增强自信心。
  
  除了不要攻克难题,攀比心态这个时候也是不可取的。不良的竞争心态直接会影响到考前的心态,妨碍你的学习。这个时候很多同学会说:“我也想不攀比心态好啊,但是别人的成-绩就摆在那,这怎么不比?”不是不能比,是不能盲目的去比较。比如你的目标是考上二本,你非要去跟冲刺清北的同学去比,除了徒增烦恼,每一个人掌握知识的程度不一样,高考的目标也不一样。只要达到了自己能力所及的目标就是高考成功没有任何好处。竞争是手段,但别因为攀比忘了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的注意力还是学习,别因为沉迷竞争而忘了学习的本质。与其想着别人的成-绩多好,不如这个时间多看几道题,多背几个知识点,来的更有用。真正的去学习和内化知识才是王道。
  
  转移注意力,优化情绪
  
  高考前夕,也学会转移情绪,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多听听音乐,多做运动。临考前多少要降低一下心理预期和目标。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复习与考试,对进入状态关系很大。良好的自我暗示,可以恢复自信,激发兴奋点,把自己的心态、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把高考当成是一种锻炼,以平和的心态去投入学习,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高考。
  
  高考对你来说,只是人生平常的一个转折点,就算失败了又如何,大不了从头再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7:58 , Processed in 0.08238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